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承认新冠疫苗有效率低 考虑混合接种以提高保护率


2021-04-1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1日,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最高疾病控制官员表示,中国正在正式考虑混合使用新冠疫苗,作为进一步提高疫苗效力的一种方式。

现有数据显示,中国疫苗在功效方面落后于辉瑞(Pfizer)和莫德纳(Moderna)等公司,但在储存期间对温度的要求没有那么严格。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周六在成都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目前可用的疫苗“保护性不高”。他说:“正在考虑使用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进行接种。”

高福表示,将采取措施来“优化”疫苗生产过程,包括改变剂量的数量和两次剂量之间的时间间隔,是解决有效性问题的“明确”办法。

中国已经研制出四种国内疫苗,并已获批用于公共用途。一位中国官员周六表示,到今年年底,中国可能将生产30亿剂疫苗。

中国科兴研发的新冠疫苗在巴西临床试验中,有效率略高于50%。在土耳其进行的另一项研究表明,有效性为83.5%。

目前,中国国药控股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种疫苗尚未公布详细的药效数据。该公司表示,根据中期结果,其子公司开发的两种疫苗的有效性分别为79.4%和72.5%。

世卫组织的一个专家组3月表示,两家疫苗制造商都提供了其新冠病毒疫苗的数据,表明其有效性水平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要求。

中国已将数百万支疫苗运往海外,但不少国家官员和官方媒体都对这些疫苗的有效性产生争议,同时质疑其他疫苗的安全和后勤能力。

“全球疫苗保护率测试数据有高有低,”高福周日告诉中国官媒《环球时报》。

他说:“如何提高疫苗的保护率是一个需要全球科学家考虑的问题。”他还说,混合疫苗和调整免疫方法是他提出的解决方案。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2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