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军方故意公布海军军官悠闲监视“辽宁号”照片


2021-04-1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0日,美国海军(Amecica's Navy)官网上发布了一张拍摄于4月4日的照片,照片中2名美军驱逐舰军官悠闲的看著不远处的中国航空母舰“辽宁号”。美国军方故意公布这样一张照片,到底有何暗示?南华早报分析指出,美军此举是对中共进行“认知战争”,释放出“我们正盯着你”的讯息。另外有分析指出,美军公布如此轻松惬意的美军军官照片,也是凸显美军并不把中国“辽宁号”的战斗力放在眼里。

 
据悉,在美国海军官网上的照片的图片说明指出,这张照片拍摄于4月4日,地点位于菲律宾海,罗伯特·j·布里格斯(Robert J. Briggs )中校和理查德·d·斯莱(Richard D. Slye)中校在“阿利·伯克”级(Arleigh Burke-class)导弹驱逐舰“马斯汀”号(USS Mustin)的导航室监测水面接触的情况。马斯汀号被分配到第71特遣部队/第15驱逐舰中队(DESRON),这是美国海军最大的驱逐舰中队,也是美国第七舰队的主要水面部队。

4月12日,南华早报针对此事发表分析文章,题目为《美国海军警告中国“我们正在监视你们” 驱逐舰正在监视辽宁舰战斗群》 (US navy warns China ‘we’re watching you’ as destroyer shadows Liaoning carrier group)

中美双方都向该地区派遣航母和护卫舰,在东海和南海加强军力,在美国军舰与中国海军最近的一次交锋之后,美国军方卷入了一场“认知战争”。

中国两国都在东海和南海部署了航母战斗群,分别由西奥多·罗斯福号和辽宁号领导。周日,美国公布了一张照片,照片显示,美国导弹驱逐舰“马斯汀号”(USS Mustin)正跟随辽宁舰群。分析人士表示,此举意在向中国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

这张照片是周一在中国东海某地拍摄的,照片上船长罗伯特·J·布里格斯(Robert J Briggs)和副船长理查德·D·斯利(Richard D Slye)正在观察辽宁号,而辽宁号就在几千米开外。

“照片中,布里格斯指挥官看起来非常放松,他的脚抬着,看着几千码外的辽宁舰,而他的副手也坐在他旁边,显示出他们对解放军的对手很轻慢,”台湾高雄海军学院前教官陆立时(Lu Li-shih)说:“这张摆拍的照片无疑是一场‘认知战争’,表明美国并不把解放军视为直接威胁。”

北京军事科技研究所远望智库研究员周晨明表示,这张照片表明,美国军舰在跟踪辽宁舰时保持了“非常安全的距离”。“双方都明白,美国和中国的航母战斗群之间存在很大的差距,”周说。

总部位于加拿大的《汉和防务评论》(Kanwa Defence Review)总编安德烈•张(Andrei Chang)表示,这张照片是“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警告”,即美国已彻底了解了辽宁舰打击群的情况。

总部位于北京的“南中国海战略形势探测倡议”(South China Sea Strategic Situation probes)表示,美国军方已增加在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的飞机和军舰部署。

它还表示,美国军舰“马斯汀”号已于4月3日被派往扬子江口附近水域,自上周日以来一直跟随辽宁舰编队穿越东海和南海。

辽宁号航母战斗群还包括中国最先进的055型驱逐舰之一“南昌”号、其他两艘驱逐舰、一艘护卫舰和一艘支援舰。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也派出了“铃月”号驱逐舰和两架巡逻机,监视周日从冲绳和宫古岛之间经过的中国打击舰群。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劳埃德(Austin Lloyd)与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进行了电话交谈,重申对两国联盟的共同承诺。五角大楼称,此前中国军舰聚集在一个有争议的岛礁。

中国称这200艘船只在白灵礁附近的存在是“正常和合法的”,并表示有关官员正与菲律宾保持密切沟通。

但菲律宾称这些船是海上民兵组织,上周,ABC-CBN电视台宣称,两艘装载导弹的中国船只在巴拉望岛附近驱赶了这艘载有新闻人员的船只。该电视台表示,这是首次有记录的针对民用船只的军事行动。

驻澳门的军事观察员安东尼·黄塘(Antony Wong Tong)表示,该报道表明,解放军已在美智礁(Mischief Reef)部署了022型导弹艇。美智礁是北京在有争议的南沙群岛(Spratly islands,中国称南沙群岛)填海造岛的7个人工岛屿之一,距离巴拉望只有250公里(155英里)。

王说:“中国海军军舰在白灵礁集结意味着北京可能会试图恢复在南沙群岛的填海造岛项目,因为白灵礁位于永暑礁和美济礁之间的地缘战略位置。”

“中国意识到,在南沙群岛搞破坏离大陆太远,太孤立了,但以白灵礁为基础的土地扩张将解决问题。”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1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