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巴西疫情达到最严重阶段 公布中国科兴疫苗有效率50.7%


2021-04-1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2日,据路透社报道,巴西周日新增1803例新冠死亡病例,另外一项大型研究发现,一种已成为巴西疫苗接种运动的关键中国疫苗——科兴疫苗,对新冠病毒的有效性为50.7%。

巴西卫生部周日表示,该国在最近几周成为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全球中心,新增病例超过3.7万例。这个拉丁美洲最大的国家有超过35.3万人因新冠死亡,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新冠病毒死亡人数。

由于缺乏联邦政府的限制、零星的疫苗和新冠变种,巴西疫情最近已经达到了最严重的阶段。

圣保罗布坦坦生物医学研究所(Butantan biomedical institute)周日表示,该研究所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该疫苗对新冠P1变种和另一种不太流行的P2变种的有效性为50.7%。该研究所对中国科科兴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冠状病毒疫苗进行了测试,目前正在生产。

路透社指出,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对中国持鹰派态度,对疫苗持怀疑态度,因其对疫情的处理而受到抨击。他最初表示,巴西政府不会购买科华的疫苗,但后来在巴西政府难以确保供应时,他的态度发生了180度大转弯。从那时起,这种中国疫苗就成为了巴西注射范围最广的疫苗。

巴西卫生部门表示,如果第二次注射延迟超过两周,疗效将上升到62.3%。该疫苗对有明显症状且需就医的新冠病例的有效性为83.7%。

该研究已经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该研究测试了巴西境内的12400名志愿者。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3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