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明尼苏达州再爆抗议暴乱 一非裔男子被警方拦截身亡


2021-04-1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2日,据美联社报道,一名黑人男子在明尼阿波利斯郊区的一次交通拦截中被警察开枪打死。这起事件引发了持续到周一凌晨的暴力抗议活动,身穿防暴装备的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而被打死的非裔男子的母亲呼吁保持冷静。据报道,事发地布鲁克林中心(Brooklyn Center)位于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西北边境,人口约3万。

经家人确认,这名被警察开枪打死的非裔男子是20岁的赖特(Daunte Wright),他于周日在一个大都市地区死亡。由于被控杀害乔治·弗洛伊德( George Floyd)的四名警察中的第一名正在受审,该地区已经处于紧张状态。弗洛伊德案的法官周一拒绝扣押陪审团,此前一名辩护律师说,陪审团可能会受到可能发生的情况的影响而做出不同的判决结果。

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瓦尔兹(Tim Walz)在推特上说,他在为赖特的家人祈祷,“我们州哀悼又一名被执法部门杀害的黑人。”

在动乱发生前,赖特的母亲凯蒂·赖特(Katie Wright)敦促抗议者保持和平,并把注意力集中在她儿子的死亡上。

“所有的暴力,如果继续下去,就只会是暴力。”她对枪击案现场附近的人群说:“我们需要确保这是为了他,而不是恶意的砸烂警车,因为这样做不会让我的儿子复活。”

聚集在现场附近的抗议者挥舞着旗帜和写着“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标语。其他人高举双手,平静地走着。在一条街上,有人用彩色粉笔写着:“为道特·赖特伸张正义。”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周日下午快到两点时,警察拦下了一名驾车者,原因是他违反了交通规则,但没有具体说明情况。当局计划周一晚些时候提供最新情况。

凯蒂·赖特(Katie Wright)说,她的儿子在被警察拦下时给她打了电话。

“他所做的就是在车里放了一些空气清新剂,然后他们让他下车,”赖特说,在电话中,她听到了扭打声,然后有人在电话结束前说“站住,不要跑”。当她回电话时,儿子的女朋友接了电话,说儿子中枪了。

在确定该非裔司机有未执行逮捕令后,警方表示,他们试图逮捕他。警方说,随后司机重新进入车内,一名警官向他开枪。这辆车行驶了几个街区后撞上了另一辆车。

赖特的家人给出了不同的说法,凯蒂·赖特说,她的儿子在回到车里之前被枪杀了。

当局称,一名女乘客在事故中受了伤,但没有生命危险。凯蒂·赖特说那名乘客是她儿子的女朋友。

法庭记录显示,赖特被指控在6月与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发生冲突时从警察手中逃跑,并持有枪支。在那起案件中,一份声明称,警方接到一个电话,说有一名男子挥舞着枪,后来被确认为赖特。

周日在枪击事件发生后不久,示威者开始聚集,一些人跳上了警车。当局说,游行者还袭击了布鲁克林中心警察局(Brooklyn Center Police Department),有人向警察投掷石块和其他物品。周一凌晨1点15分,抗议者基本上已经散去。

明尼苏达州公共安全专员约翰·哈林顿(John Harringto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该市沙溪购物中心(Shingle Creek shopping center)的大约20家商店被闯入。

当地出动国民警卫队,布鲁克林中心市长迈克·埃利奥特(Mike Elliott)宣布当晚宵禁。

警方表示,布鲁克林中心的警察们都戴着随身摄像头,记录了当时交通拦截的录像。该部门表示,已要求国家刑事逮捕局(Bureau of Criminal arrest)进行调查。

被控杀害弗洛伊德的前明尼阿波利斯警官德里克·肖万(Derek Chauvin)的审判周一继续进行。5月25日,白人警察肖万用膝盖抵住弗洛伊德的脖子后,黑人弗洛伊德死亡。检察官说,弗洛伊德被按住了9分29秒。

明尼苏达州公共安全专员哈林顿说,除了就肖进行审判已经在明尼阿波利斯亨内平郡法院部署的人员外,还将在双子城周围和布鲁克林中心部署更多的国民警卫队成员和州执法人员。

美联社指出,周一上午,法院外本已高度戒备的安保人员并没有明显增加。在肖万受审之前,法院设置了高高的围栏,围栏顶部装有带刺铁丝和铁丝网,围栏和混凝土围栏之间装有铁丝网。国民警卫队和军用车辆,治安官和县安全警卫继续站岗。

与此同时,所有布鲁克林中心的学生周一都要参加在线课程,因为学校大楼已经关闭,负责人卡莉·贝克( Carly Baker)说。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820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