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曝习近平将参加拜登主持的气候峰会 4月线上见面


2021-04-1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2日,据南华早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预计将出席下周由拜登主持的为期两天的全球气候变化虚拟峰会。

习近平4月22日到23日将参与地球峰会(Earth Day Summit),探讨中美在日益严重的分歧对抗情况下,两个最大的碳排放国家是否能打开一个狭窄的合作通道。

一个知情人士告诉《南华早报》,习近平预计出席峰会,在此之前,美国气候特使约翰·克里预计将前往上海与中国气候特使谢振华会面。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周日首先报道了克里的访问。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克里的访问将是这位前国务卿访问印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孟加拉国的行程之一,但仍有可能被取消。

谢振华今年2月被任命为中国气候特使,他长期担任气候外交官,是中国与近200个国家签署的《巴黎协定》的首席谈判代表。

中国尚未证实克里的访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中国政府从华盛顿峰会收到邀请后会再“看看”习近平是否会参加。

就在几周前,中美两国高级官员在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举行了一次冷淡的会晤。两国在贸易、技术、人权和南中国海等问题上仍存在分歧。气候变化是这两个大国在不断加深的紧张局势中表示可以合作的一个领域,尽管美国指责中国在减排方面做得不够。

安克雷奇会谈后,北京方面表示,双方已同意成立一个气候变化工作组,但美国官员否认他们达成了这一协议。

克里上周访问印度时表示,北京和华盛顿必须在气候问题上合作,但他对中国的合作“没有信心”。

与此同时,中国认为它应该在减少排放和经济增长之间取得平衡。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美国计划承诺,到2030年,在2005年的水平上减排50%或更多。虽然不确定美国能否实现这一目标,但它可能会对中国施加压力,因为中国正寻求将自己定位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领导者。

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约30%的中国去年承诺,将在2030年前使碳排放达到峰值,并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尽管中国政府已不再不惜一切代价推动经济增长,但在今年3月发布的最新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计划中,它没有设定排放上限。

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驻北京的高级政策顾问李硕(音)说,控制煤电行业可能是中国可以表明正在采取行动的一个领域,煤电行业是导致气候变暖的温室气体的主要来源。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1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