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人工智能在中国必须为习近平集权服务 促成种族灭绝


2021-04-1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2日,华盛顿邮报发表评论文章,题目为《人工智能公司正在中国促成种族灭绝》(AI companies are enabling genocide in China)。文章指出,中国政府通过自己研究人工智能、并购其他国家的人工智能公司,掌握了先进的技术,用以监控维吾尔族人。文章呼吁美国国共两党和世界各地民主伙伴要合作,限制中国政府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阻止私营科技公司与中国政府合作。

中国共产党对维吾尔族人民的迫害将被载入史册,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严重的人权悲剧之一,不仅是针对1100万人口进行种族灭绝的悲惨恐怖,还因为先进的技术使其成为可能。

和大多数中国公民一样,维吾尔族人长期以来一直受到高科技的监控,追踪、分析和记录他们的一举一动,并搜查他们的个人通讯录,寻找持不同政见的证据。人工智能从一种用来在国际象棋比赛中战胜人类的新发明,演变成如今能够进行面部识别和个人侧写的科学。维吾尔人自9世纪以来一直生活在中国,但他们的迫害是由21世纪的技术驱动的。

北京方面誓言要在人工智能领域引领世界,有记录的人工智能在识别和拘留维族人方面的使用表明,中国政府正在迅速做到这一点。这场运动的影响是可怕的。Newlines战略与政策研究所的一项新研究提供了“清晰而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对维吾尔族的镇压不仅是拘留和政治灌输,还包括种族清洗,不仅是通过在“拘留营”中死亡,还通过强迫堕胎和大规模绝育的方式。

在维吾尔族的家乡新疆,已知最令人震惊的人工智能应用是所谓的预测性警务,这是一种将教条的意识形态、先进技术以及对正当程序和法治的完全无视结合在一起的令人不安的做法。预见性警务并非纯粹的中国现象,而是一种日益全球化的现象。其核心是相信人工智能有潜力通过识别社会趋势,使执法部门能够进行早期干预,从而使我们的城市和社区变得更安全。但这不是预见性警务在实践中的运作方式,尤其是在中国。

公安部和国家安全部——中国政府的主要执法和情报机构——分别与专门从事监视技术的国有企业合作,如国防制造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CETC)。早在2016年,就有报道称,中国共产党指示中国电子科技开发一款软件,能够收集和分析个人工作、爱好、消费习惯和其他社会行为的数据,从而在恐怖行为发生前预测其发生,这是反乌托邦科幻小说中最广为人知的概念。

虽然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的目标定位和分析系统对政府监控和拘留维吾尔人的努力非常宝贵,但中国国家主席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显然也决心利用在美国、英国、挪威、印度、法国等国家进行的尖端人工智能研究和开发。

2020年,一家中国投资公司收购了德国初创企业Jina AI的股权,该公司利用深度学习进行广泛、高度可扩展的音频、文本和视频搜索。2016年,总部位于中国的蚂蚁集团收购了一家美国生物识别安全公司,该公司使用眼睛的图像来验证移动设备,不过最近的报告表明,鉴于美中关系日益紧张,蚂蚁可能很快就会放弃这笔收购。

这些公司,以及其他已经与中国政府合作的公司,必须为习近平政权持续侵犯人权的行为负责。美国及其盟友必须通过阻止人工智能技术的出口或实施制裁来回应那些促成了这场种族灭绝的公司。

如果美国及其盟友不采取行动,中国这个党国政府可能会继续改进其基于人工智能的压制性技术,迫害宗教和少数民族,并输出比现在更激进的本土压制手段。这种情况是可以而且必须避免的。

一种回应是美国组织协调行动,限制中国政府进一步开发人工智能用于其预测性警务计划的能力例如,在这一领域加强对知识产权盗窃的保护,实施惩罚性制裁,阻止私营科技公司与中国政府合作,并公开有力地谴责此类公司在新疆人权灾难中的共谋行为。

要想成功,这样的努力需要华盛顿两党支持,赢得世界各地民主伙伴的合作,并通过法律和法规说服私营部门为自己的长期利益行事。如此规模的行动是必要的和紧迫的,要抑制习近平政权最糟糕的专制本能,减少人力成本的高压统治。

编后:

这篇文章的两名作者:切尔托夫是切尔托夫集团的执行主席、自由之家主席和前国土安全部部长。麦克唐奈·乌尔希是乌尔希网络咨询公司的创始人,美国军事学院客座讲师,波士顿学院研究员。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65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