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需要摒弃对习近平的迷恋 别敬佩他的专制独裁手段


2021-04-1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3日,据台湾时报报道,乔•拜登(Joe Biden)在上月举行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就他的政府对中国的态度提出了令人放心和担忧的见解。

拜登没有提到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在阿拉斯加与中国两名最高外交政策官员进行的有争议的会晤。

拜登含蓄地肯定了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对共产主义中国压制性的国内治理和咄咄逼人的国际行为的直接反击。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杨洁篪中央外事委员会主任曾明确要求撤回川普此前的政策。

拜登会谈后表示,他对布林肯的表现感到“骄傲”,他利用新闻发布会,讲述他如何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达自己的担忧。

他说他警告习近平,会比川普更加强与盟友和民主伙伴(美国国务院表示,包括台湾)的合作,“我们将然中国负责遵守规则……无论是南海还是北海,还是……台湾,或者其他一系列的事情。”

拜登说,他也给了习近平一个强大的人权信息:

“只要你和你的国家继续如此公然侵犯人权,我们就会继续,以一种不屈不挠的方式,呼吁全世界的注意,并……清楚地表明正在发生什么,”拜登说。他明白这一点。我明确表示,没有一位美国总统——至少有一位——但没有一位美国总统会放弃谈论维吾尔人、香港和中国国内发生的事情。”“这就是我!当一位总统像上一任总统那样放弃这种做法的时候,就是我们开始在世界各地失去合法性的时候。”

拜登将川普的表现与他自己的表现进行了几次对比,甚至使用了“天哪,我多么想念他啊”来讽刺川普,但他对中国的广泛评论在几个方面过头了。

首先,他未能区分出川普个人对维吾尔人、香港人、台湾人和藏人困境的漠不关心,以及川普政府在这些人权问题上的实际作为。

通过使用惩罚性制裁、行政行动、严厉的官方声明和演讲,以及川普毫不犹豫地签署的国会立法,他的政府在打击中国在安全、贸易和人权方面的恶劣行为方面,制定了远远超过以往任何一届政府的政策。

这就是为什么北京在川普任期结束时明确表示了强烈的兴趣,也就是为什么杨洁篪和王毅在会晤前和会晤期间愤怒地挑衅布林肯和沙利文。

拜登还口误,把习近平和中国人民混淆,他说,“你和你的国家继续公然违反人权。”

所以简单的把这当成口误,那他的意思是“你和你的共产主义政府”,但拜登在别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的,和前面所述的一样,表明他认为中国比共产党政府在社会和文化上的威胁更广泛:“我向习近平指出:如果领导人不能代表国家的价值观,他或他的职位就无法维持。”

因为那个理由,习近平对权利毫无疑问的“维护”,他必须反映出国家的价值取向中的中国社会。

然而,在像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样的准极权体制中,与民主社会不同,领导人的统治不是通过反映人民的价值观,而是通过强加执政党的利益。

毛泽东说,政治权力就不是被统治者的同意,而是由“枪”来决定的。

当然,拜登无意告诉中国人民,鼓励他们了解中国政府对维吾尔人,藏族和香港人做了什么,是如何威胁台湾。

他听起来几乎跟川普一样,将习近平描述为“非常,非常坦率的人。在他的身体里没有一个民主的骨头。但他是一个非常非常聪明的人。”

两个美国总统欣然承认习近平作为一个世界级的暴君的地位——在竞选期间,拜登称他“暴徒”。然而,拜登和川普是对于习近平能够压迫他的人民并威胁国际秩序,似乎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

不像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的奉承的谋害毛泽东和中国前总理周恩来(周恩来)。

“我在和习近平交往的过程中很钦佩他的理解力,他决不假装不懂我在说什么,就像我不懂他一样。”拜登说。

他是在建议大家意见一致吗?拜登经常吹嘘他与习近平无与伦比的个人关系:“我认识习近平很长时间了。据说,当我作为副总统的时候,我与习近平在一起的时间比任何其他世界领袖都多,因为奥巴马总统和当时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认为我们应该了解彼此。”

事实证明,这也是一种错误的陈述。

2015年9月,奥巴马在玫瑰园说:“我想再次欢迎习主席回到白宫。我们三年前第一次在这里招待他,当时他还是副总统。这是我们的第六次会面。”

比起奥巴马和习近,拜登和习近平的会晤和电话交谈的频率更重要的是他们为中国与美国和世界的关系所取得的成就。拜登说,在最近的两个小时的交谈”我们明确几件事情,并向习列出自己的警告。”

然而习向拜登明确了什么问题呢?是王毅和杨洁篪给布林肯和沙利文的“不妥协,不让步”的最后通牒?还是缓和拜登的忧虑就像奥巴马那样,当时他承诺不会为难美国领土的安全盟友菲律宾或不会军事化南海?

或者,是当他向川普保证,不用担心他自己政府最初所谓的“武汉肺炎”或“武汉病毒”,也不需要禁止从中国来的航班时?

川普已经被习近平“欺骗”,奥巴马也表现出了类似的轻信。

拜登需要遵循他、布林肯和沙利文所推崇的“清醒”(clear-eyed)策略。正如布林肯的前任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所说,“不信任并核实”(Distrust and verify)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