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明州发生第二晚骚动 数百抗议者与警察发生正面冲突


2021-04-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3日,据路透社报道,周一(4月12日)晚,明尼阿波利斯郊区发生了第二晚的骚乱,该市警察局长表示,警方枪杀一名年轻黑人男子的事件似乎是由于一名警察在拦截交通时误把手枪当做电击泰瑟枪所致。

周一晚上,在明尼苏达州布鲁克林中心的警察总部外,夜幕降临时,数百名抗议者冒着瓢泼大雨,无视明州州长蒂姆·瓦尔兹(Tim Walz)的宵禁命令,与穿着防暴装备的警察发生了冲突。

许多示威者是参加了为遇害司机道特赖特(Daunte Wright)的家人、朋友和支持者举行的户外守夜活动后抵达这里的。周日,20岁的赖特因车辆登记过期而被警察拦下,随后死亡,这让本已紧张不安的地区陷入了不安。

赖特被杀的地方距离法院只有10英里,前明尼阿波利斯警官德里克·肖万(Derek Chauvin)在过去两周在这里接受审判,他被控去年5月杀害46岁的黑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并被控谋杀。

一名旁观者的手机视频捕捉到了弗洛伊德的死亡,视频显示他的脖子被压在肖万的膝盖下。在新冠大流行期间,由于美国的种族不公正和警察暴力,弗洛伊德的死亡引发了长达数月的全国抗议和内战。

周一晚上宵禁后的第二次冲突

周一,在莱特遇难地点举行的追悼会上,亲属们回忆说,他是一位善良的父亲,为了养活两岁的儿子,他做了好几份工作,他们否认了他的死亡应该归咎于意外枪击的说法。

“我的心碎了一千片……我非常想念他,而这才过去一天,”他的母亲凯蒂·赖特(Katie Wright)边哭边说。“他是我的生命,是我的儿子,我再也无法挽回。因为一个错误?因为一场事故?”

周日的枪击事件立即在布鲁克林中心引发了一晚警察和抗议者之间的街头冲突。当地新闻媒体报道称,附近一家购物中心发生了约20家店铺的抢劫和盗窃事件。

周一,明州州长瓦尔兹下令在明尼阿波利斯和圣保罗附近的双子城地区实行从黄昏到黎明的宵禁,但宵禁生效后,守夜活动再次引发骚乱。

警察总部外的人群涌向一道临时搭建的围栏,阻止抗议者进入,一些人投掷瓶子和其他抛射物,警方则发射了一连串催泪瓦斯和不致命的塑料子弹作为回应。

布鲁克林中心市长麦克·埃利奥特说,警方奉命驱散人群。

“我正在打电话,请求人们回家,”市长迈克•埃利奥特(Mike Elliott)在骚乱发生时在CNN上表示。

事发录像显示女警拿错枪

警察局长甘农(Tim Gannon)在当天稍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警方在检查赖特已过期的车辆登记时发现了一份对他的逮捕令,当时对赖特的一次常规交通拦截已升级为一场致命的对抗。

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警方录像显示,一名警察试图把赖特铐在汽车旁边,然后赖特挣脱出来,回到自己的车里。视频显示,这时,另一名警官喊道,“泰瑟,泰瑟,泰瑟”,然后用手枪开了一枪。

“天哪,我刚刚开枪打了他,”可以听到女警察大声喊道,然后赖特驾驶汽车开走了。那辆车开了几个街区才撞上另一辆车并停了下来。

甘农说,调查还在早期阶段,但枪击事件似乎不是故意的。

“在我看来,从我的看法以及警官们随后的反应和悲痛来看,这似乎是一次意外放电,导致了赖特的悲惨死亡,”他说。

亨内平县验尸官在尸检中证实,赖特死于胸部枪伤,死亡方式为他杀。

枪击赖特的警官被行政停职,尽管市长埃利奥特要求解雇她。她后来被确认为金·波特(Kim Potter),在布鲁克林中心部门工作了26年。

在警察局长通报情况几小时后,布鲁克林中心市市长埃利奥特说,市议会已经批准了一项动议,将警察局的控制权移交给他的办公室,他在推特上表示,此举“将简化工作,建立一个指挥和领导链”。

非裔被警察拦截的概率更大

和最近其他几起备受瞩目的警察枪杀黑人男性的案件一样,布鲁克林中心的这起杀人案源于一种交通拦截,民权活动人士说,执法部门经常用这种拦截来骚扰少数族裔司机。

明尼苏达州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 of Minnesota)援引一名公共辩护人的说法称,2018年1月至9月,明尼阿波利斯市54%的非裔司机因为轻微违规而被拦下,但非洲裔美国人只占该市人口的19%。

本·克伦普(Ben Crump)是明尼阿波利斯市的一名律师,曾帮助弗洛伊德家族赢得2700万美元的民事和解金。他说,他也代表赖特一家。

克伦普在一份声明中说:“邓特·赖特是又一个被那些发誓保护和服务我们所有人——而不仅仅是我们当中的白人——的人杀害的年轻黑人。”

赖特的母亲周日告诉记者,她接到了儿子的电话,说警察已经把他拦下来,因为他的后视镜上挂着空气清新剂,这在明尼苏达州是违法的。她说,她能听到警察叫他下车。

甘农说,警察让赖特靠边停车时,发现了“后视镜上挂着的东西”。

赖特的父亲奥布里(Aubrey)告诉《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他的儿子几年前因为学习障碍从高中辍学,一直在做各种工作来帮助他年幼的儿子。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5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