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气候特使克里周三前往上海会谈 拜登高官首访华


2021-04-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3日,据CNN报道,两名政府官员透露,美国气候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本周将访问中国,讨论美中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可能的合作。

在克里的访问中国前不到一个月,中美高级外交官员在阿拉斯加进行了气氛紧张的谈判,拜登政府将应对气候危机放入了外交政策优先级列表。

中国是全球第一大碳排放国,气候专家表示,解决环境危机的唯一途径是与中国合作。据悉,克里到访上海将是拜登政府官员首次正式访问中国。

CNN指出,此次访问是在4月22日美国主办的世界领导人虚拟气候峰会之前。上个月,拜登对记者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知道他们受到了邀请”参加峰会,预计拜登将在峰会上概述美国到2030年减少碳排放的目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告诉CNN,克里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 )上周在新德里“就气候问题进行了简短的非正式对话”。这位发言人说,两人“都有不同的行程,碰巧住在同一家酒店”,他们在那里进行了简短的交谈。

克里对中国的访问以及美国与中国的总体关系尤其引人注目,不仅是因为其地缘政治影响,还因为上月美中官员在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Anchorage)举行的一次面对面会晤,引发了双方在外交上的公开交锋。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中国在新疆、香港和台湾等地的活动,以及对美国的网络攻击和对美国盟友的经济胁迫,“威胁了维护全球稳定的基于规则的秩序”,这引起了中国人的愤怒。

中国最高外交官杨洁篪予以回击,警告美国不要干涉中国的“内政”,质疑美国为其他国家说话的权利,指责美国是网络攻击的“捍卫者”,嘲笑美国国内的稳定,并挑战美国自己的人权记录。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0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