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伊朗宣布将提高铀浓缩浓度至60% 逼近核武器级水平


2021-04-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3日,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周二表示,已经通知国际核监督机构,开始将浓缩铀的纯度提高到60%,此举使这种可裂变材料的纯度更接近制造核弹的水平。此前,伊朗指责以色列破坏一个关键的核设施。

路透社指出,这一消息是在维也纳重启谈判前不久披露的,谈判的目的是恢复伊朗2015年与大国达成的核协议。

90%的裂变纯度适于制造核弹。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阿巴斯·阿拉克奇(Abbas Araqchi)在宣布铀浓缩纯度提升到60%时还说,伊朗将启动纳坦兹(Natanz)核电站的1000台先进离心机。周日,纳坦兹核电站发生爆炸,德黑兰称爆炸是宿敌以色列的破坏行为。

然而,一名伊朗官员后来告诉路透社,“60%的浓缩铀将是少量的”。

“从今晚开始,纳坦兹将开始为60%的铀浓缩计划做实际准备,60%的铀用于制造各种放射性药物,”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援引伊朗核机构发言人贝鲁兹·卡马尔凡迪(Behrouz Kamalvandi)的话说。

联合国核监督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表示,已经收到了伊朗的通知。

伊朗宣布此消息后,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称伊朗的声明是“挑衅性的”,拜登政府对此表示关注,对德黑兰核谈判的严重性提出了质疑。

上周,伊朗和世界大国举行了他们所称的“建设性”谈判,以挽救2015年的协议。自从川普重新对德黑兰实施严厉制裁以来,伊朗违反了铀浓缩限制,该协议已经破裂。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同意将伊朗浓缩六氟化铀(离心机原料)的纯度限制在3.67%,远低于制造核弹所需的90%。

伊朗最近几个月已将浓缩铀纯度提高到20%,这一水平被认为是高浓缩铀水平,是迈向武器级的重要一步。一般来说,3% - 5%是运行民用核电站所需的水平。

制造核武器的最大障碍是积累足够数量的可裂变材料——要么是纯度达到90%的铀,要么是钚——用于制造核弹的核心。

2015年核遏制协议的核心目标之一是,如果伊朗愿意的话,将需要的时间从大约2-3个月延长到一年。

伊朗说,它从未寻求获得或发展核武器,而是寻求在医药或能源领域用于民用目的的核技术。

西方情报机构认为,伊朗有一个秘密的核武器计划,但该计划在2003年被搁置,尽管其死敌以色列认为它仍在以某种形式存在,并将德黑兰的核活动视为生存威胁。

伊朗和以色列长期秘密战争

周二早些时候,伊朗最高外交官表示,纳坦兹地下核电站爆炸是一场“非常糟糕的赌博”,将增强德黑兰在挽救核协议谈判中的影响力。伊朗指责以色列制造了这起爆炸。

“我向你们保证,在不久的将来,纳坦兹核设施将安装更先进的铀浓缩离心机,”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在德黑兰与来访的俄罗斯外长一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核谈判将于本周四在维也纳恢复。

德黑兰表示,纳坦兹发生的爆炸(导致离心机生产大厅断电)是以色列的蓄意破坏,并誓言要对这一事件进行报复。这起事件似乎是一场长期秘密战争的最新插曲。以色列没有对此事发表正式评论。

拜登表示,在华盛顿重新加入这项协议之前,伊朗必须完全遵守这项协议规定的对其铀浓缩活动的限制。这项协议会使国际社会取消了对德黑兰的所有制裁。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2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