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驻中国大使人选出炉 或选择外交官伯恩斯 非政客


2021-04-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5日,据Axios报道,知情人士表示,职业外交官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即将进入美国驻华大使遴选的最后阶段。

目前,整个美国政府一致认为,美中关系将是拜登任期内最关键、最重要的关系。从贸易到台湾,赌注都很高。伯恩斯可能成为未来几个星期宣布的首批外交提名人之一。

拜登周四开始提名这些人。他从国务院外交部门提名了9名职业外交官。

在大约190名提名者中,外交部门通常提供70%的人选,而先任命职业外交官应该能减少内部对政治任命的抱怨。其余的席位通常位于令人垂涎的西欧国家首都和关键的亚洲国家,通常留给富有的捐赠者、前政界人士或政策专家。

据悉,被提名为美国驻中国大使的伯恩斯是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教授,前国务院发言人。他的外交生涯以担任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总统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而告终。

拜登把他派到北京,将表明他更喜欢一位经验丰富的外交官,而不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政治家。

过去四任美国驻华大使都有政治经验的,无论是作为州长还是参议员,他们都赢得了全州的选举。

彭博社(Bloomberg)今年2月报道了伯恩可能获得提名的消息。拜登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据悉,拜登还考虑过前美国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Charlene Barshefsky)担任这一职务。巴尔舍夫斯基虽然不是政治家,但他赢得了参议院的批准,在克林顿总统的内阁任职,并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进行了谈判。

Axios指出,拜登的官员们被敦促提名一位前政府的高级官员,因为中国人更喜欢与一位可以拿起电话、穿过官僚机构、直接与总统对话的大人物打交道。

“他需要任命一个令人叫好的人,向世界展示这种关系的重要性,”曾担任奥巴马第二任驻华大使的蒙大拿州民主党前参议员马克斯·鲍卡斯(Max Baucus)说。“同样重要的是,此人有权代表总统进行谈判,”他表示。“大使不应该只是传递信息的人。”

报道指出,拜登领导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国务院高度关注中国,下一任大使的工作可能更多是执行政策,而不是制定政策。

除了与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合作外,拜登的驻华大使还必须与前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进行协调。

这位大使还必须与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进行较量。坎贝尔曾是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脾气急躁,目前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担任一个新设立的“亚洲沙皇”角色。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2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