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马云现身 参加普京主持的视频会议 全程只喝茶不发言


2021-04-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4日,据商业内幕报道,中国亿万富翁马云(Jack Ma)在中国政府对其进行打击和罚款之后首次公开露面。

上周,中国以反垄断案件为由,对马云创立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处以28亿美元的罚款。

周三,当地时间4月14日,普京召开俄罗斯地理学会监事会会议,马云也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会议。从视频画面中可见,马云所处的房间内布局是采用中国风,他背后的墙上画有梅花。

据悉,马云是该组织的董事会成员,但他没有在活动上发言。在近两小时的会议中,马云全程没有发言,只是聆听其他与会者交流和报告,偶尔端起茶杯喝茶水。

据悉,马云不再是阿里巴巴的掌门人,但仍然是主要股东。

数月来,中国一直在打击阿里巴巴和马云创立并控制的金融服务公司蚂蚁金服(Ant Group)。

此前在马云应该出席的10月31日的活动和1月20日的视频会议期间,马云并未公开露面,这引发了人们对他下落的广泛猜测。

他在2020年10月24日批评了中国的金融监管体系之后,就从公众生活中消失了。去年11月,中国出台了暂停蚂蚁集团首次公开发行(IPO)的规定。

在中国政府的要求下,蚂蚁金服本周宣布,已同意进行重组,并允许对其业务进行更严格的监管。

继阿里巴巴之后,马云的蚂蚁集团4月12日再被官方约谈,并列出针对蚂蚁的五个主要整改要求。

当天,蚂蚁集团微信公众号发文回应称,已完成整改方案的研究和制定工作,蚂蚁集团将整体申设金融控股公司,实现金融业务全部纳入监管。这意味着蚂蚁的金融业务将全部由官方掌控。

另外,据英国金融时报4月9日披露,马云所创办的湖畔大学已暂停招生。有知情人士透露,湖畔大学已经暂停原定3月底开始的新生一年级课程,但为现有学生开设的课程仍照常进行,学校也不会永久关闭。

阿里巴巴被罚后,《端传媒》翻出马云2013年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的话,直指马云有预见性,他曾直言,“中国的企业家确实没有好的下场。事实也是,历史也是。”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8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