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推翻川普政策 下令加速接纳难民 但不增人数


2021-04-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6日,据CNN报道,拜登(Joe Biden)将于周五签署一份声明,加快美国接收难民的速度,但不会像他承诺的那样提高难民上限。相反,他将签署一项紧急决定(emergency determination),在目前实施的难民人数上限的情况下,扩大谁可以抵达美国的范围。

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说,拜登的紧急决定将难民人数保持在1万5千人,不提高难民人数上限。

据CNN此前报道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取消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总统所施加的限制,以扩大能够抵达美国的难民的范围。

最近几周,拜登政府因推迟批准提高难民上限的提议而受到越来越多的审查。一些众议院民主党人传阅了一封信,敦促拜登签署行政令,称“生命取决于此”。

有消息人士告诉CNN,拜登拒绝提高川普时代的难民上限是出于政治考虑,现在拜登政府正因处理美墨边境涌入的移民而面临着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指责。但美国南部边境的情况与难民项目是分开的,该项目可追溯到几十年前,对海外难民在美国重新定居有一个彻底的审查程序。

周五早些时候,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 )在被问及美墨边境的局势是否是总统推迟提高难民上限的原因时表示,预计拜登政府可能会提高难民上限。“但我认为这是一个因素。难民安置办公室是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一部分,负责难民和难民管理工作,有人员处理这两个问题,所以我们必须确保有能力管理这两个问题。”

今年2月,美国国务院向国会提交了一项计划,扩大川普总统为在美国安置最多62500名难民而设定的15000人的上限。按照正常程序,美国国务院和白宫已经就这个数字达成了一致。

这一提议也符合拜登在竞选期间做出的承诺,即提高难民上限,让美国重新接纳更多的难民。在川普执政期间,美国的入境人数处于历史低点。但随着美墨边境局势的升温,该提议以及随之而来的文书工作被搁置。这一延误导致数百个难民航班被取消,让数千名预计抵达美国的难民在长达数年的进程中陷入僵局。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8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