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欧洲的新冠疫苗噩梦: 第三波疫情 疫苗短缺 民众不接种


2021-04-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6日,据彭博社报道,欧洲联盟大多数国家目前正在经历新冠第三波疫情,变种新冠病毒横扫欧盟27个成员国。而来自药品监管机构的新警告可能会削弱人们对疫苗接种运动的信任,该运动在迟缓的启动后刚刚开始进入一个更高的档位。欧盟的疫苗噩梦正在蔓延。

欧洲药品局表示,阿斯利康公司的新冠疫苗可能与一种罕见的大脑血凝疾病有关。与此同时,英国也建议30岁以下的人不要使用阿斯利康的疫苗。

英国和欧盟药物机构都重申阿斯利康疫苗的益处大于任何风险,但最新的评估可能会增加公众的担忧,并破坏政府希望民众尽快广泛接种疫苗的愿望和努力。

与英国和美国不同的是,欧盟的疫苗生成工作并没有把国内交货放在首位。截至3月,欧盟向33个国家出口了约7700万剂疫苗,此外还通过Covax设施向低收入国家出口了数百万剂疫苗。自今年1月以来,欧盟出台了企业需要获得出口许可才能出口疫苗的规定。到目前为止,只有一份出口申请受阻。

最重要的是,欧盟的疫苗接种运动受到阿斯利康疫苗到货严重延误的阻碍。阿斯利康是欧盟批准的四种疫苗之一,但自1月以来已提供了大约3000万剂疫苗,远低于最初承诺的1.2亿剂。

欧盟每个成员国之间的疫苗接种进度也存在很大差异。爱尔兰、马耳他和瑞典等国已经为超过85%的80岁以上老人接种了疫苗。而根据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ECDC)公布的数据,其他国家,如法国和意大利,只有大约50%。一些国家已决定暂时只在某些年龄组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另一些国家则考虑从俄罗斯和中国购买疫苗,而一些成员国则卷入了一场关于如何在欧盟各国分享疫苗的争端。

随着疫苗生产能力的提高,制药商承诺在今年第二季度提供3.6亿支疫苗。随着各国政府加快疫苗接种运动的步伐,欧盟仍希望在夏季结束前实现为70%成年人接种疫苗的目标。

通过数据,可以看出欧盟疫情的严峻。截止4月15日,欧盟和欧洲经济区的新冠肺炎病例总数为2850万。截至4月中旬交付给欧盟的疫苗数量为1.2亿支;截至本周,欧盟成员国注射疫苗的数量为1亿支。

欧盟疫苗的缓慢接种进程意味着,恢复欧盟经济的计划将落后于美国和英国,这可能会增加从数月封锁中恢复经济的进程,损失数十亿美元。

任何进一步的拖延都有可能加剧政治不稳定和反欧盟情绪,因为各国政界人士将责任推给了欧盟领导人。其他的风险是,盟国之间的贸易争端加剧,使合作解决其他共同挑战变得更加困难,也给希望欧洲尽快开放的行业带来更多压力。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084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