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武统台湾胜算不大的三大原因 彭丽媛远亲在台


2021-04-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5日,时评人岳山在大纪元网站上发表评论文章,题目为《习近平的炮弹和他的台湾远亲》,文章指出,最近习近平对台湾动作频频,美国不断发出警告认为习近平会以攻打台湾来转嫁国内危机,但岳山认为,不排除习近平会突然开战,但更大的可能是让台湾内部自乱。岳山提醒台湾人要做两手准备,否则会不小心输掉。

不少揣测称习近平在3年,甚至在明年之内就要武统台湾。岳山分析指出,就目前形势,中共武力攻台胜算不大。一方面是国际形势不利,台湾背后有美国撑腰,虽然拜登政府软弱但美国军方的实力雄厚。另一个方面,川普政府此前就建立了五眼联盟,并且一直与日本和欧洲沟通,揭露了中共的野心和企图。第三方面就是中共的高压统治已经让民众有怨言,一旦开战中国沿海经济受到影响,民心不稳。

岳山还指出,两岸人民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习近平之妻彭丽媛早在2008年两会就表示,她有许多亲戚在台湾,有个舅舅在嘉义。据台媒报导,彭丽媛的这个台湾舅舅叫李新凯,已于2016年11月11日在嘉义故去。当年彭丽媛弟弟彭磊还曾搭机赴台奔丧。两岸一旦热战,生灵涂炭,也会让共产党被认为“失去人性”,引发全球讨伐。

岳山分析,目前习近平对台湾是软硬兼施、文攻武吓。此前到福建视察就让武警备战,之后派军机不断骚扰甚至实弹演习。中共军方对台湾最大的可能是围而不攻,将台湾全岛落在其军事封锁区。

岳山指出:“在围的过程中,中共会使用流氓化的外交和经济手段进行打压,在台湾继续渗透统战,待台湾主流社会软化,政要被收买,让台湾的政治格局在外围高压和内部温水中演变,让台湾内部乱起来,以形势逼使台湾人中的对抗精英失去信心转移。最后台湾执政党拱手投诚中共专制,达至所谓的“和平统一”。这才是习近平的红色帝国梦部分路线图。”

岳山还分析习近平武统台湾有何担忧。在二十大连任之前习近平不敢动武打仗,因为中共高层并非完全忠诚,习近平也担心在有战事的时候,政敌会乘乱起事,对自己掌权不利。另外,在中共军队内部,真正愿意打仗、上战场的人并不多。

与中国大陆民心不同的是,台湾人民有80%愿意为包围台湾而战。两国交战,人心是关键,台湾人心齐,但是也要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见招拆招,早做打算,才能赢得胜利。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820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