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普京最强批评者纳瓦尔尼危急 美国警告若去世后果严重


2021-04-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8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警告俄罗斯,如果被监禁的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y Navalny)死亡,将会产生严重“后果”,这一警告加剧了俄罗斯与这位持不同政见者之间的冲突。

纳瓦尔尼的支持者周日呼吁在4月21日在俄罗斯各地举行示威活动,这一时间点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发表国情咨文的时间一致。这位普京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自3月11日以来,因违反假释规定被关押在距离莫斯科约100公里(60英里)的臭名昭著的IK-2集中营。此前纳瓦尔尼在西伯利亚被几乎致命的化学毒药毒害,他和西方政府都认为这是克里姆林宫造成的,但俄罗斯当局否认与此事有关。

“我们已与俄罗斯政府沟通……他们将被国际社会追究责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周日在CNN的《国情咨文》节目中说。

“我们正在考虑将采取不同的施压手段,目前我不打算公开细节。但我们已经和俄罗斯沟通过,如果纳瓦尔尼死了会有后果,”沙利文说。

另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在推特上呼吁俄罗斯当局立即为纳瓦尔尼提供“必要的医疗照顾”,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这名囚犯。

纳瓦尔尼发言人基拉·雅米什周六表示,他可能在“几天之内”死亡。他的医生阿纳斯塔西娅·瓦西利耶娃(Anastasia Vasilieva)贴出了一份他的血检结果,显示纳瓦尔尼钾水平“危急”。这名医生在推特上说,“这意味着肾衰竭,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导致严重的心跳中断”,包括心力衰竭的可能性。

在抱怨剧烈的背部和腿部疼痛后,纳瓦尔尼于3月31日开始绝食,要求监狱系统外的医生提供专科治疗。周五,纳瓦尔尼的盟友在他的Instagram账户上发帖称,一名监狱官员警告他,血液检测显示他的健康状况“严重恶化”,如果他不结束节食抗议,就会被强制喂食。

周四,拜登(Joe Biden)下令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新的制裁,包括限制俄罗斯购买新的主权债务,以回应俄罗斯被指策划了针对美国太阳风公司(SolarWinds Corp.)的黑客攻击,并干预了去年的美国大选。

然而,这些举措是为了惩罚克里姆林宫过去的行为,同时防止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尤其是在俄罗斯在乌克兰附近集结军事力量导致紧张局势加剧之际。拜登提出在今年晚些时候与普京会面,俄罗斯表示对这一邀请作出了“积极”回应。

与此同时,纳瓦尔尼不断加剧的健康危机在西方国家首都引发了越来越多的批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8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