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韩国和美国在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放计划上 存在分歧


2021-04-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8日,据路透社报道,韩国外务省说,韩国向到访的美国气候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表达了对日本决定将受损福岛核电站的污水排入大海的担忧。但克里重申,华盛顿对该计划的透明度有信心。

据报道,克里于周六抵达首尔,讨论应对全球变暖的国际努力。

韩国外交通商部说,韩国外交部长郑义荣(Chung Eui-yong)在与克里的晚餐会议上,寻求美国对韩国民众抗议日本福岛核污水排放计划的支持。根据该计划,2011年在地震和海啸中受损的核电站将向日本东海岸附近海域排放100多万吨水。

此前首尔强烈谴责了这一决定,韩国外务省召见了日本大使,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下令官员研究如何向国际法院请愿。

韩国外务省在一份声明中说:“郑义溶部长表达了我国政府和人民对日本决定的严重关切,并要求美方关注和合作,以便日本以更透明和更快的方式提供信息。”

但是克里周日在媒体圆桌会议上说,东京以透明的方式做出了这个决定,并将继续遵循适当的程序。

他说:“美国相信,日本政府正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充分磋商。国际原子能机构建立了一个非常严格的程序,我知道日本权衡了所有的选择和影响,他们对决定和程序非常透明。”

这位前美国国务卿补充说,华盛顿将“像每个国家一样”密切监视日本的执行情况,以确保不存在公共卫生威胁。

韩国外交部表示,郑义荣和克里还同意共同努力,促进国际合作,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韩国、欧洲和其他国家承诺的目标。

克里在圆桌会议上说,拜登将敦促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致力于实现更雄心勃勃的温室气体排放目标,例如修改它们的电力计划或加快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

美国预计将于本周宣布自己到2030年的新排放目标。

克里说:“我认为韩国已经设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并且正在努力做很多事情,这对任何国家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需要在这件事上有更多的智慧,所以我认为有可能采取额外的步骤,我确实认为有些事情可能会发生。”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6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