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纽约福州籍华裔女子注射强生疫苗后 染新冠去世


2021-04-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9日,据《世界日报》报道,近日,家住纽约曼哈顿唐人街的一名福州籍华裔女子在打过疫苗后不久,先是丈夫不幸被感染新冠病毒,接连她又出现新冠肺炎症状,而且病情突然恶化,不到半个月就病重去世!而远在福州老家的两个孩子,已经与她分别了20年没能见面。

这名不幸的华人女子,名叫陈梦琴,今年57岁。4月1日,陈梦琴在曼哈顿唐人街的一家药房打了强生新冠疫苗。

第二天,她的丈夫就感觉嗓子不舒服,去做了检测,结果确诊新冠病毒呈阳性,接着她本人也出现了新冠肺炎症状。

大家都知道,唐人街的居住条件有限。陈梦琴和丈夫住在一间不大的公寓里,根本不具备隔离条件。所以,两人就乘车到当地一家医院,希望能住院接受治疗,谁知医院拒绝接收他们。两人不得不返回家中,一个星期后,症状依然没有好转。

陈梦琴的姐姐就把两个人接到自己在法拉盛的住处,让出二楼给他们做隔离居住,其姐负责照顾这对夫妇的生活饮食。当时陈梦琴的症状只是怕冷,经常出冷汗,很容易饿,饭量有所增加。这样看起来不算重症。

4月13日晚上6时多,陈梦琴还吃了一大碗面,当天的后半夜里,她还起来喝了些水,不料过了一小时,人就感觉不行了。正在睡梦中的姐姐接到楼上陈梦琴丈夫打来的电话,陈梦琴当时已经呼吸困难。陈的姐姐说:“我女儿立即就拨打了911。”

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陈姐家,医护人员现场施救后,陈梦琴又恢复了喘气,血压和心跳恢复正常,随后被送到皇后区长老会医院。一做新冠检测,结果也是阳性。

陈梦琴凌晨被送到医院后,心脏也停跳过一次。4月14日早上,陈姐和女儿去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去探望,陈梦琴处于昏迷中,当天晚上又停了一次心跳,在急救后再次得已恢复。

15日下午,陈梦琴的丈夫新冠病毒检测转阴,便和陈姐一起到医院看望陈梦琴。没想到这竟成了最后的永别。

4月16日早上,陈姐得到医院的消息,妹妹陈梦琴去世!陈姐悲痛不已,她说本想早上还想再去探望她。

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陈梦琴还坚持上班,期间只休息了一、两周。陈姐说,没想到在疫情已经大为好转之时离开了我们,这一切太突然了。

陈梦琴的丈夫在曼哈顿唐人街的一家商场里做生意。陈姐说,不知道他们两人谁先感染,也不知道妹妹在接种疫苗时,是否已经感染。

陈的家人已经同意进行尸体检验,来确定陈梦琴是否出现血栓。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23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