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众议院通过大麻安全银行法案 民主党支持放松管制


2021-04-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9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将使国家授权的大麻企业更容易获得银行服务。HR1996提出的《安全银行法》(SAFE Banking Act),禁止联邦银行监管机构对向大麻企业提供银行服务的银行和其他储蓄机构进行处罚。周一晚间,该法案在两党投票中以321票对101票获得通过。

截止目前,美国共有36个州和4个地区批准将大麻用于医疗目的,17个州批准将大麻用于娱乐用途。然而,根据《联邦管制物质法》,大麻仍然被视为违禁物质,为大麻企业提供服务的银行可能会受到联邦洗钱法的处罚。

此前,该法案于2019年在两党支持下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但被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忽视。由于民主党控制了参议院,民主党人对这项措施的可能性持乐观态度,不过共和党人仍然可以阻止大多数立法。

俄勒冈州民主党参议员杰夫·默克利(Jeff Merkley)和蒙大拿州共和党参议员史蒂夫·戴恩斯(Steve Daines)提出了参议院的配套法案。该法案目前有32名共同提案人,其中包括6名共和党人,但该法案仍需要更多的支持才能达到在参议院获得通过所需的60票门槛。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他希望努力解除对大麻的联邦禁令。他目前正在与俄勒冈州的参议院财政主席罗恩·怀登(Ron Wyden)和新泽西州的参议员科里·布克(Cory Booker)起草一项法案,建议将大麻从受控物质清单中移除,并在联邦层面对其进行监管。

《安全银行法》与许多大麻公司希望在美国看到的情况相距甚远,这些公司希望联邦政府为大麻全面开了绿灯,或者至少让大麻合法化。

但允许这些大麻公司在传统银行拥有银行账户,可以解决一些最紧迫的财务问题。到目前为止,无法做到这一点给该行业带来了许多负担和风险,这些公司不得不在小型信用合作社储存大量现金,或者进行全现金支付,这将面临额外的安全问题。

该法案的这一版本没有包括解决大麻产业的另外两个主要财务问题。该法案希望更明确机构投资者是否可以在不担心法律后果的情况下投资大麻公司。因为到目前为止,大麻公司的主要投资者是个人或者家族理财室,这让不少美国投资机构不得参与,而只能将资金转向加拿大的大麻公司,因为加拿大的联邦法律是合法的。

大麻行业希望摆脱的另一项监管负担是280E税法,该税法规定,贩运联邦非法物质的公司不能像其他美国公司那样接受扣减。许多大麻公司表示,如果取消280E,他们的利润会立刻大幅增加。

彭博社指出,即使在安全法案中没有明确的措辞,金融机构也有希望看到其他变化,让它们对大麻投资更放心。Jefferies分析师Owen Bennett在3月份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美国财政部的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可能会更新指导意见,以解决与新《安全银行法案》的冲突。FinCEN是一家分析金融交易以打击洗钱的机构。如果该机构的措辞不仅适用于吸收存款的银行,而且适用于所有金融机构,那么它可能会开放更多的机构投资大麻。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22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