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驻美使馆宣布承认外国疫苗 接种后也可申请赴华


2021-04-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9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随着中国寻求重新开放疫苗市场,中国将承认西方国家的疫苗护照。中国驻美大使馆放宽了申请健康码的群体,明确表示在美国接种了辉瑞、摩德纳和强生新冠疫苗的人也可申请健康码。

中国驻美大使馆更新了领取健康码的步骤,根据新规定,接种了辉瑞、摩德纳和强生疫苗的人也可以申请 “健康码”。此前,中国表示只为接种过中国疫苗的人入境提供便利,这在无法获得中国疫苗的国家引发强烈反弹。

中国已开始在赴华旅游申请中接受美国冠状病毒疫苗接种记录,目前中国正寻求与其他国家就疫苗护照的相互承认进行谈判。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在网上通知表示,在美国接种了辉瑞、莫德纳和强生疫苗的人也可以申请 “健康码”——中国版的疫苗的护照和入境要求。此前,中国曾表示,只会为接种过中国疫苗的人入境提供便利,这在无法接种中国疫苗的国家引发强烈反应。

中国对西方疫苗的新考虑反映出,随着疫情在世界一些地区逐渐消退,以及一些国家开始考虑疫苗护照的类型,以减轻人们重返国际旅行的压力,中国正在努力重新开放。

“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国际律师事务所柏金斯科伊(Perkins Coie)驻北京合伙人、前中国美国商会(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主席詹姆斯·齐默尔曼(James Zimmerman)说。他说:“对于商业、旅游和教育来说,尽快重启国际旅行非常重要。”“美国如果一些事情不能尽快解决,大学又将失去一年招生的机会。”

前往中国的旅行仍然仅限于那些被认为是必要的旅行,如恢复工作或探望生病的亲属。

据悉,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再次强调了要慎重考虑疫情期间的感染风险,务必牢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根据中国驻美大使馆官方网站4月16日公布的《关于接种新冠疫苗后乘机赴华人员检测要求的说明》,接种美国现有的BioNTech/辉瑞、莫德纳(Moderna)、强生(J&J)这些非灭活疫苗的人,拟赴华人员如选择接种,需在完成规定接种次数后安排赴华行程。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表示,如果该旅行者的抗体测试结果不确定,美国的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可以用于支持其申请健康代码。

《华盛顿邮报》指出,中国比大多数国家更早控制了新冠疫情的爆发,而且比美国早几个月开始大规模接种疫苗。但最近,中国卫生专家一直警告说,由于中国疫苗的有效性较低,而且与庞大的人口相比,疫苗供应有限,中国可能会在疫苗推广方面落后。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上周报道称,中国计划在7月之前批准其首款外国新冠疫苗。

周一,一名接听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电话的员工表示,接种疫苗并不是进入中国的必要条件。她说,那些接种过疫苗的人将把这些信息记录在他们的健康二维码中。中国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目前,在中国采取大流行措施的情况下,入境旅客需要对两种冠状病毒检测呈阴性:一种是病毒遗传物质检测,另一种是感染后最初几周体内产生的IgM抗体检测。

但中国大使馆在网上的通知中表示,最近的一次疫苗接种也可能产生抗体检测阳性结果。

根据新的指导意见,IgM抗体检测结果未确定为阳性的患者在接种中国疫苗后,仍可获得健康二维码。如果他们注射了强生(Johnson & Johnson)、莫得纳Moderna或辉瑞(Pfizer)疫苗,他们可以通过提供自己的疫苗接种记录并进行第二种抗体测试(扫描N蛋白而不是S蛋白)来获得健康码,这要稍微麻烦一些但是仍然能够获得批准。

抗体测试呈阳性的未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将面临更长的一系列测试,以证明他们没有被感染。

除健康二维码外,旅客还必须按照疫情期间收紧的流程申请签证。抵达中国后,他们需要在官方设施接受两周的隔离,然后是一周的居家隔离。

中国一直是疫苗护照的早期支持者,这种护照可以让政府核实一个国际旅行者是否接种了疫苗。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上个月表示,中国希望与其他国家谈判互认其疫苗,以加快国际旅行的返回。但就在他们为更多的西方游客打开大门的同时,中国当局对在美国购买的假疫苗卡数量激增表示担忧。周五,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在宣布新措施时警告申请者不要伪造疫苗接种卡。

“领事馆……将审查疫苗接种证书,如有必要,联系颁发证书的部门进行确认。”美国驻华盛顿大使馆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如果报告是不真实的,或者疫苗接种证书或测试报告是伪造的,就不会颁发健康代码。”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双方自行承担。”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3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