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强生宣布恢复欧洲新冠疫苗的推广 添加副作用警示


2021-04-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0日,据路透社报道,强生周二表示,将继续在欧洲推出新冠疫苗,恢复在欧洲的推广计划。此前该地区的医疗监管机构表示,这种疫苗的好处超过了非常罕见、可能致命的血栓的风险。受该消息影响,强生股价上涨超过2%。

欧洲药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表示,强生疫苗的标签上应添加有关血栓的警告,接种后出现血栓应被视为“疫苗的非常罕见的副作用”。

“我们对疫苗仍然非常有信心,也对疫苗的益处大于风险这一点充满希望。”强生首席财务官约瑟夫·沃尔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强生表示,将调整疫苗的包装标签,以警告这种罕见副作用的风险,并提供有关如何识别和治疗该副作用的说明。

该公司表示将恢复向欧盟、挪威和冰岛的疫苗运输。上周,在FDA建议暂停使用强生疫苗后,强生暂停了在欧洲的疫苗推广。

“这是极为罕见的事件。我们希望通过使人们意识到这一点,并制定明确的诊断和治疗指导,以恢复人们对疫苗的信心,”强生首席科学官保罗·斯托菲尔斯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

欧洲官员表示,他们考虑了目前可获得的所有证据,包括八份关于与低血小板相关的血栓重症病例的报告,其中包括一例死亡病例。所有这些病例年龄都在60岁以下,但EMA表示尚无法确定任何特定的风险因素。

EMA在声明中说,它审查的强生病例“与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病例非常相似。”

负责监管27个国家和地区药品使用的EMA此前也建议阿斯利康更改疫苗标签,该机构也认为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与罕见血栓之间存在联系。EMA表示,无论是阿斯利康还是强生疫苗,接种的好处都超过了患上血栓的极小风险。

在被叫停前,美国已有近700万人接种了强生疫苗,有6名女性在接种后出现了血栓症状,其中一人死亡。强生周二早些时候还表示,正在与欧洲国家合作恢复正在进行的疫苗临床试验。

强生建议欧洲各国政府储存疫苗剂量,直到欧盟药品监管机构发布使用指南为止。该疫苗尚未在欧洲开始广泛使用。

强生疫苗的暂停是对欧洲疫苗接种工作的又一打击,欧洲正面临供应量短缺、后勤问题以及对阿斯利康疫苗的担忧。专家担心强生疫苗的暂停可能会进一步动摇民众接种疫苗的信心,并破坏全球的免疫进程。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5.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7. 习近平与泽伦斯基通话后抛弃普京?中共风向转变
  8.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9.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10. 预计欧洲多地下月迎高温 干旱风险 北欧缺水中
  11.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12. 中共为人工智能设管理红线 中国AI可能陷两难困境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5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