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政府称“强烈支持”让华盛顿成为第51个州


2021-04-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0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拜登政府周二表态,支持华盛顿特区成为美国第51个州,在众议院定于周四举行投票前大力明确表达政策立场支持立法,使华盛顿特区成为美国第51个州。

拜登政府指出,华盛顿拥有“强劲的经济、丰富的文化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多元化美国人”,并表示,拟议中的华盛顿州道格拉斯联邦将“使我们的联邦更加强大和公正”。

“华盛顿特区的70多万人被剥夺了在美国国会的完全代表权,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太长时间了,”拜登政府在声明中写道。“这种没有代表权的征税和对自治的否定,是对我们国家赖以建立的民主价值观的侮辱。”

这是白宫对华盛顿特区寻求独立做出的最正面、最强有力的回应。

比尔·克林顿和巴拉克·奥巴马总统在任期间对华盛顿特区的独立都表示了含糊的支持,但是他们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推动立法。

1993年,在克林顿担任总统期间,众议院首次就华盛顿特区的地位进行投票,当时有100多名民主党人加入共和党的阵营,反对该法案。

近20年过去了,华盛顿特区的民主党人改变了意见,几乎所有的众议院民主党人都共同支持独立。去年,埃莉诺·霍姆斯·诺顿(Eleanor Holmes Norton)提出的第51号宪法修正案(H.R. 51)首次在参议院以党派路线投票通过,并将于周四再次投票。

华盛顿邮报指出,该法案在参议院或许无法获得通过,在参议院,拖延战术意味着它需要得到60名参议员的支持才能获得通过。

但是多数党领袖查尔斯·舒默已经承诺将该措施付诸表决。

上周,众议院的华盛顿特区独立法案在监督和改革委员会的支持下,再次以党派路线投票通过。周二,众议院规则委员会(House Rules Committee)对此进行了辩论,议员们将在周四进行投票之前考虑对该法案进行修订,并制定议事规则。

共和党人表示,华盛顿特区要独立作为一个州是违宪的,并质疑该地区的财政准备是否能成为一个州。

白宫写道:“在第51号决议通过立法程序的过程中,政府期待与国会合作,以确保它符合国会的宪法责任和宪法权力,通过立法接纳新州加入联邦。”

该声明呼吁国会“为华盛顿特区的人民迅速、有序地过渡到州的地位做准备”。

去年,由于共和党控制了参议院,而川普政府反对该法案,该法案在众议院投票后夭折。

拜登上台后,快速推翻了川普总统的各项政策,美国也快速陷入“一片混乱”,与俄罗斯、中国、朝鲜、伊朗摩擦加剧,移民危机、BLM运动扩大,拜登上台,并没有带给美国“安定团结”。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1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