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日本首相菅义伟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遵循安倍做法


2021-04-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0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周三向东京的靖国神社供奉祭品。据悉,中国和韩国认为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历史的象征。

报道指出,供奉“正榊”树是为了庆祝每年春天和秋天举行的靖国神社节。靖国神社供奉着被定罪的战犯以及240多万战争死难者。

日本最高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Katsunobu Kato)表示,政府不会以个人身份对菅义伟的行为发表评论,但补充说:“是否参拜靖国神社取决于首相的适当决定。”

据接近菅义伟的人士透露,菅义伟没有计划在为期两天的节日期间参拜靖国神社。在去年10月的秋季活动上,他采取了同样的方式——以首相的名义送去祭品,但没有去参拜靖国神社。

此前,菅义伟在担任前任安倍晋三(Shinzo Abe)内阁官房长官期间没有参拜过靖国神社或者供奉祭品,但在去年9月接任首相后,他遵循了前任首相安倍晋三的做法,也送去祭品。

共同社指出,周三安倍晋三确实参拜了靖国神社,并对记者表示,“我参拜靖国神社是为了向那些为国家战斗和奉献生命的人的精神表示真诚的敬意。”这位前首相于去年9月卸任后一个月,就参拜了靖国神社。

在菅义伟的内阁成员中,卫生大臣田村典久(Norihisa Tamura)和负责大阪世界博览会的大臣井上慎司(Shinji Inoue)周三也送了“正榊”树纪念节日。

一群倡导参拜靖国神社重要性的议员原本计划周四参拜,但由于新冠疫情的重新出现而取消。前众议院副议长、该团体现任领导人大辻久(Hidehisa Otsuji)将代表他们出席。

在靖国神社最近的秋季节日期间,菅义伟和他的任何内阁成员都没有参拜靖国神社。

据报道,日本领导人和国会议员过去参拜靖国神社曾招致中国和韩国的批评,这两个国家对日本军国主义的记忆根深蒂固。

4月2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今天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真榊”祭品。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表示,靖国神社供奉着对日本对外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我们一贯坚决反对日本政要的错误做法,中方敦促日方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切实落实中日四点原则共识,正视并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3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