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宝丽来创始人兰德出生


2021-05-07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埃德温·赫伯特·兰德(EdwinHerbertLand,1909年5月7日-1991年3月1日),美国宝丽来公司(Polaroid Corporation)创始人、即显摄影发明者、史蒂夫·乔布斯的精神导师。出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

他一生的主要成就 1935年英国皇家摄影学会的奖章 1938年艾略特CRESSON勋章 1956年霍华德N.波茨勋章 1963年美国总统自由勋章 1965年IRI工业研究所勋章 1967年美国光学学会奖章 1967年美国国家科学奖章 1974年Vermilye勋章 1977年被选入国家发明家名人堂,其成就是2,543,181号专利“偏光摄影术”。 1988年国家科技奖章“发明,开发和销售的即时摄影” 1991年入选国际摄影名人堂和博物馆馆

虽然他从未获到过任何正式的学位,但他却收到了来自哈佛、耶鲁、哥伦比亚、卡内基理工学院、威廉斯学院、塔夫茨大学、马萨诸塞大学、华盛顿大学、布鲁克林理工学院、布兰代斯大学和许多其他的荣誉学位。 他持有535项专利,仅次于托马斯·爱迪生的1097项美国专利。

 

1932年,埃德温·赫伯特·兰德在经过广泛的研究和实验后,成功的研制出了偏振器,名为“波罗拉J片”。

1937年他将兰德·惠尔莱特实验室改名为宝丽来公司。

1941年,埃德温·赫伯特·兰德发明了广泛使用的立体电影拍摄法,并开始研究即时显影的胶片。6年后,他发明了一种能在60秒钟拍摄出一张完整照片的照相机,名为波拉罗.兰德照相机。

1972年,兰德同时登上了《时代》和《生活》杂志的封面,他或许是唯一能够办到这一点的化学家。(即显摄影在当时是一种闻所未闻的新奇事物,而兰德则创造了一整套的手段来实现它。兰德曾经调侃说,自己几个小时就想出了整个主意,然后花了将近30年时间把剩下的细节搞定。)

20世纪70年代发明了SX-70折迭式相机,只要用手轻轻触及,它便会折迭成一块可置入衣袋中的平整棱镜,完美地包覆在镀铬和皮革之中。在那个时代是人人渴慕的奢华物品。

 

20世纪70年代中期,兰德投入到“宝丽来自动显影电影设备”(Polavision)的项目中去。这是一套8毫米家庭影院系统,有着极其华丽的技术,花了10年多的时间走出实验室投入市场。然而它一上场即告谢幕,被后起之秀索尼的卡式录像机打击得一败涂地。

Polavision

兰德第一次耗费巨资却收获无几,同事开始质疑他的一贯正确性。宝丽来董事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有意找人来接替兰德,在70岁那年,兰德被哄着骗着交出了董事长位置。他有史以来第一次需要经过批准才能使用研究预算,第一次为失去自主权而恼火。

在沮丧地过了几年之后,兰德在1982年退出宝丽来公司,不久后变卖了所有的股份,5年后宝丽来成立50周年庆祝会他也没有出席。 1991年3月1日兰德逝世,享年81岁。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美联、纽时、CNN、路透遭控“预知”哈玛斯袭击 反常
  2. 迪士尼第二轮大裁员 炒4000人 这一部门遭团灭
  3. 关于印度真实人口的迷思 政府一再延后人口普查
  4. 实拍照像P图 完美无缝 日本摄影大赛特选照掀热议
  5. 特斯拉车载镜头泄露车主隐私 影片外流 “全裸”
  6. 非洲的驴子快被中国人吃光 2年内灭绝 偷盗成灾
  7. 70岁纽约华裔女子在美国 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告上法庭
  8. 三州退出ERIC选民名册系统 400万人口700万选民
  9. 礼来胰岛素价格下调70% 保险自付额35美元
  10. Discover信用卡率先追踪枪支购买 影响5700万用户
  11. 贝加尔湖底沉睡1600吨黄金 700亿美元 没人打捞?
  12. 习近平访俄 普京计划展示地铁“大环线”的运行情况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2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