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4月就业数据极度疲软 暴露两党深刻分歧 拜登辩解


2021-05-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7日,据《彭博社》报道,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就业人数增加了266,000人,不到彭博社调查中最差预测的一半。美国就业岗位月度增幅明显低于预期,这引发了民主党与共和党更激烈的交锋,共和党人认为因为失业救济金的增加,让人们不想工作无法填补职位空缺。

拜登(Joe Biden)表示,周五的就业数据报告“没有可衡量的”证据来证明,是因为他推行的新冠救济法案中每周增加300美元的失业救济,让人们不愿重返工作岗位。

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在一个会议上说出了许多人的普遍观点,他说很多企业都说“他们不能雇用人,因为政府付钱给他们不回去上班。”美国商会正要求废除失业救急金的补助部分。

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失业救济金上的分歧,显示出两党在帮助美国经济从疫情中恢复的作用上存在着深远的分歧。

拜登政府辩称,3月的1.9万亿美元救济法案将帮助学校重新开放并提供育儿支持,使美国人尤其是妇女能够重返工作岗位。激进的民主党人甚至号召拜登在其长期计划中,提供超过4万亿美元的长期经济计划作为其救助计划的后续行动。

但是,共和党议员强调了他们采用更加简化政策的理由。北达科他州参议员凯文·克莱默(Kevin Cramer)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国会要通过更多的支出法案以刺激经济,我们应该集中精力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这将创造就业机会并为美国带来长期利益。而不是延长对非生产性活动补助的发放时间,这是不利的。”

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帮助拜登进行辩解,告诫不要过分解读就业报告。她在周五的白宫简报会上说,不应将一个月的数据作为潜在趋势的证据。她指出,每月就业报告都可以看到事后修订。

耶伦说:“4月份的就业报告突显了旅游业正在恢复。”同时,她保留了对明年恢复完全就业的期望。

拜登说,今天的报告“驳斥了美国人只是不想工作的松散言论”。他说,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工人正在寻找工作,而许多人找不到工作。”

耶伦还强调,数据显示更多美国人返回寻找工作。

彭博社指出,在3月份通过的新冠救助法案中,没有共和党人投票赞成,共和党成员特别批评不应该扩大失业救急的补助时间,认为将会影响就业和经济的恢复。

俄勒冈州民主党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是去年新冠救助法案的“始作俑者”,他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说:“研究表明,还有其他因素影响人们返回工作岗位,例如缺乏托儿服务让数百万妇女无法出门工作,缺乏对新冠病患的家庭照顾。”

拜登强调有必要继续他的长期经济计划。拜登提出了以基础设施为重点的“美国就业计划”和以社会计划为主导的“美国家庭计划”,这两项计划将花费4万亿美元,拜登试图通过对企业和高收入人群加税来筹措资金,而这两项计划的命运将取决于国会两党的分歧。

国会中的共和党人目前对拜登两项提案的范围和规模犹豫不决,不仅共和党反对,民主党人在支持拜登的这两项计划上团结程度也较低,并不像之前的3万亿新冠法案一样如此坚决一致。据悉,新的两项计划可能会在今年秋天或年底在国会辩论。

拜登未来推进基建计划做出妥协,他在5月6日暗示将提供公司的税率由28%降至25%,还计划于5月12日与两名共和党最高领导人会晤。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21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