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马斯克自称“狗币之父” 承认狗币是“忽悠” 暴跌40%


2021-05-0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9日,据CNBC报道,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兼加密货币的支持者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星期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喜剧电视节目上谈论狗狗币(Dogecoin)之后,狗狗币暴跌了三分之一以上。主要原因是“狗币之父”(Dogefather)马斯克在节目中坦言狗狗币是“忽悠”(hustle)。

据悉,“星期六夜现场”在美东时间周六晚上11点半直播,不少狗狗币的投资者都关注马斯克在这个节目中的发言。在节目中,马斯克自称是“狗币之父”,当被问及“狗狗币是什么”时,马斯克回答说:“这是货币的未来,这是一种势不可挡的金融工具,将占领世界。”

当参加节目的演员迈克尔·切(Michael Che)反驳说:“那么,这是忽悠吗?”马斯克回答:“是的,这是忽悠
。”然后哈哈大笑。

据悉,这位不走寻常路的首席执行官此前在Twitter上发表了许多有关加密货币的评论,并批评常规现金具有实际负利率,应该投资加密货币防通胀。

而与此前马斯克宣传加密货币后必定涨价不同,在周六节目播出之中和之后,狗狗币的价格一路走低,期间虽然有短暂回升,但之后继续下跌。截止美东早上9点,狗狗币价格跌至0.43美元,与12小时之前的交易价格比,跌幅超过40%。但之后重新回升,目前的价值约为0.57美元。

CNBC指出,在周六节目后的疯狂抛售期间,一些Robinhood用户抱怨Robinhood的交易无效。该公司在Twitter上确认了网站宕机,但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恢复了服务。据悉,这不是Robinhood首次错过狗狗币的主要交易量。上个月,该交易平台表示,客户在狗狗币涨势期间经历了“零星的加密订单失败”。

而华尔街也没想到狗狗币会出现下跌。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5月4日写道:“马斯克也被称为狗币之父,无疑将对加密货币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他对狗币的构想可能会传播数天,并进一步激发他的追随者试图将狗狗币送上月球,创下更高的价格纪录。” 这说明,华尔街对马斯克节目效果的预期是上涨的。

节目期间,狗狗币的粉丝在Twitter上大量发帖跟踪,YouTube上有直播节目专门用于观看流专门用于观看“星期六夜现场”节目和狗狗币价格动态情况。

特斯拉的电动车竞争对手则在该节目上投放了广告,希望能充分利用马斯克的粉丝效应。 福特、大众都投放了广告。 而特斯拉尤其不会在电视节目上做广告。

而马斯克在周六晚上确实提到了一个竞争对手: “我可以说一个真正令人震惊的东西,例如我驾驶普锐斯。”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4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