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40死 巴以两国互相轰炸或致战争全面爆发 安理会急开会


2021-05-1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2日,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哈马斯之间的敌对行动在周三升级,在多年来最密集的空中交战中,至少有35巴勒斯坦人在加沙丧生,5名以色列人丧生。联合国官员警告,两国有爆发全面战争的风险。中国等国发起了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

周三早晨,以色列在加沙进行了数百次空袭,当时伊斯兰组织和其他巴勒斯坦激进分子向特拉维夫(Tel Aviv)和贝尔谢巴(Beersheba)发射了多枚火箭弹。

在以色列的空袭轰炸中,加沙的一栋多层住宅楼倒塌,另一栋严重受损。

以色列表示,其飞机已于周三早些时候瞄准并杀死了几名哈马斯情报领导人。其他攻击的目标是军方所说的是火箭发射场、哈马斯办事处和哈马斯领导人的住所。

这是自2014年加沙战争以来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最重攻势,并引起了国际社会对局势可能失控的担忧。

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文内斯兰(Tor Wennesland)5月11日在推特(Twitter)上写道:“立即停火。我们正在向全面战争升级。各方领导人都必须承担起缓和局势的责任。”

他还说:“加沙战争的代价是毁灭性的,普通民众正在承受这一代价。联合国正与各方一道努力让局势恢复平静。现在就停止暴力。”

加沙的房屋震动了,以色列的袭击,传出的火箭弹和以色列的防空导弹拦截了天空,天空照亮了。 周三黎明后几分钟内,至少听到30起爆炸声。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5月1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巴以冲突升级深表关切,他呼吁各方尽快停止战斗。

此外,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安全理事会5月12日将再次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巴以局势和加沙问题。12日的闭门会议是由突尼斯、挪威和中国要求召开,这是安理会三天以来第二次为此举行会议。联合国安理会5月10日举行了第一次闭门会议后并没有发表联合声明。

美国也就巴以局势表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月11日与以色列外长阿什克纳齐(Vladimir Ashkenazy)通电话讨论当前巴以冲突。布林肯呼吁各方缓和紧张局势、停止暴力行为。布林肯重申各方应缓和紧张局势、停止暴力行为,同时强调巴以人民和平相处的重要性。此外,布林肯还表示,以色列和美国有着“坚定的伙伴关系”,美国将与以色列一同面对未来的挑战。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当天早些时候在记者会上说,拜登(Joe Biden)支持以色列的安全和自卫权,美方谴责针对以色列实施火箭弹袭击的行为,同时反对给巴以民众带来暴力的极端主义。

据悉,自斋月以来,巴以双方冲突事件持续发生。近日来,紧张局势有所加剧。5月10日,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色列警察再度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爆发严重冲突,造成300余人受伤。

5月10日以来,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武装组织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数百枚火箭弹。作为回应,以色列军队空袭了加沙地带武装组织逾130处军事目标。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5月11日表示,以色列将进一步加大对加沙地带武装分子打击的“数量和频率”。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Benny Gantz)5月11日表态称,以色列对加沙的空袭“仅仅是个开始”,以色列已经动员了5,000名预备役应对国内局势。而哈马斯则表态要发射更多火箭弹回击。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21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