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以色列发誓要继续对加沙进行空袭重击 大楼被炸毁视频


2021-05-1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3日,据路透社报道,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Hamas)周四早些时候在特拉维夫(Tel Aviv)向耶路撒冷(Jerusalem)发射了火箭弹,尽管乔·拜登曾预测巴以双方爆发的最激烈敌对行动可能很快就会结束,但以色列发誓要继续对加沙的伊斯兰派进行猛烈重击。

据悉,周四黎明前的火箭弹射击没有立即造成人员伤亡,因为距加沙100公里(62英里)的纳哈拉勒(Nahalal)北部地区接收到了警报,将数千名以色列人送往收容所。

据当地卫生部称,自周一空袭轰炸升级以来,至少有67人在加沙被杀,以色列有7人被杀。

随着世界大国纷纷喊话停止冲突,不少人开始担心此次的战争如2014年一样激烈。华盛顿计划派遣特使海迪·阿姆尔(Hady Amr)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进行会谈。

拜登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Netanyahu)通完电话后向记者表示:“我的期望是,这一行动迟早会结束,但以色列有权捍卫自己。”拜登没有解释为何他认为战争会很快结束。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办公室表示,内塔尼亚胡对拜登表示,以色列将“继续采取行动,对哈马斯和活跃在加沙地带的其他恐怖组织的军事力量进行打击”。

周三,以色列部队杀害了哈马斯高级指挥官,炸毁了包括写字楼和银行在内的几座建筑物。

哈马斯组织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耶(Ismail Haniyeh)表示会继续反抗,他说:“与敌人的对抗是无止境的。”

此前,在斋月期间,哈马斯向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发射了火箭弹,以报复以色列警察在东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附近与巴勒斯坦人发生的冲突,以色列对此也发动了进攻。

此前,为了犹太人是否可以定居在东耶路撒冷,是否需要驱逐定居在那儿的巴勒斯坦人的问题,法庭要举行听证会进行判决,目前听证会也被推迟了。

路透社指出,以色列两个主要城市被瞄准轰炸攻击,这给以色列与哈马斯的对抗提出了新的挑战,哈马斯被以色列和美国视为恐怖组织。

一位巴勒斯坦消息人士说,埃及、卡塔尔和联合国都在努力让巴以停战,但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说,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给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打了电话,说华盛顿“正在与所有有关方面作出努力,以使局势平静下来。” 阿巴斯是哈马斯的竞争对手,其权力仅限于以色列占领的西岸。

战斗还激起了以色列内部的冲突,阿拉伯少数民族中的一些人发动了支持巴勒斯坦的暴力抗议活动。媒体报道,周三,犹太人对阿拉伯路人的街头袭击在民族混合地区蔓延。

5月12日,在加沙地带,以色列敦促占领者在空袭前撤离,以色列周三空袭的炮弹摧毁了两栋多层住宅楼和一栋塔媒体大楼,当地媒体拍摄到了大楼倒塌的视频画面。

“以色列已经疯了,”加沙街上的一名男子说,建筑物倒塌,人们纷纷逃离家园。

以色列的许多人还躲进了避难所,因为一堆火箭弹袭击了它的心脏地带,其中一些被拦截,但仍有炮弹落到居民区。

在特拉维夫(Tel Aviv)的26岁学生玛格·阿罗诺维奇(Margo Aronovic)说:“整个以色列都在遭受攻击。情况非常可怕。”

以色列卫生组织表示,以色列的死亡包括在加沙边境巡逻时被杀的一名士兵和六名平民,其中包括两名儿童和一名印度工人。

美国能源公司雪佛龙(Chevron)表示,为预防起见,已关闭以色列海岸附近的塔玛(Tamar)天然气平台。以色列表示将继续满足其能源需求。

至少有两家美国航空公司在周三和周四取消了从美国飞往以色列特拉维夫的航班。

以色列的本古里安机场在遭到特拉维夫的火箭弹袭击后于周一短暂中止运营。以色列表示,国家航空公司随时准备提供补充航班。

加沙卫生部说,遇难的人中有17人是儿童,6人是妇女。以色列军方周四表示,加沙发射的1,500枚火箭中约有350枚未拦截成功,有可能造成一些平民伤亡。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8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