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普京向习近平学习了可怕的镇压手段 不让媒体说真话


2021-05-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6日,《华盛顿邮报》发表了评论文章,题目为《普京向习近平学习了可怕的手段》(The ominous lessons Putin is learning from Xi Jinping),文章掊击了普京对俄罗斯的独立新闻机构之一Meduza的制裁和做法。此前4月29日,俄罗斯当局将Meduza列为“外国代理人”,这一标签基本上将Meduza标记为“俄罗斯整个国家的敌人”,可能会损害其消息来源和报道新闻的能力。Meduza因此失去了广告客户,意味着资金将马上用光,无法继续经营。

文章写道:如果这是Meduza发表的文章,则这篇文章的开头将被强制要求标注免责声明:“此消息(材料)是由外国代理人功能的外国大众媒体或由代表外国代理人功能的俄罗斯法律实体编辑和/或发布。” “外国代理人”一词在俄罗斯与苏联时代有着特别的意思,指的是叛国和间谍。

称Meduza为“外国代理人”并强制要求在其新闻报道顶部标注免责声明的举动,进一步证明了普京为消灭俄罗斯社会的民主自治所作的积极努力。据悉,俄罗斯“外国代理人”法于2012年通过,此后经过频繁修改,该法最初要求那些接受外国援助且政府认为从事政治活动的非政府组织进行注册,以证明自己为“外国代理人”并服从审核。它的范围已经扩大到包括外资媒体、欧洲自由电台在俄罗斯的服务以及其他服务。而普京最近签署最新“外国代理人”法律扩大了限制的范围,名单上还包括个人和外国记者,并对他们施加限制。

在美国政府的支持下,美国国会资助的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简称RFE/RL)拒绝遵守“外国代理人”的要求标注免责声明,因此面临巨额罚款。

Meduza说,“外国代理人”的标签威胁着这家媒体的未来发展。Meduza成立于2014年,当时阅读量巨大的俄罗斯新闻网站Lenta.ru被普京亲信接管,其编辑Galina Timchenko被撤职。于是包括Timchenko女士和Meduza联合创始人Ivan Kolpakov在内的记者移居拉脱维亚里加,创办了Meduza。Meduza与俄罗斯境内的记者一起报道时事,并发表激进的独家新闻,包括报道了俄罗斯丧葬业的暴力和阴暗、俄罗斯的网络黑客等。在被标记为“外国代理人”之后,其广告收入蒸发了。

普京认为免费和独立的新闻报道是一种威胁。他于是效仿古巴独裁者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的做法,卡斯特罗于1960年开始要求在批评他的文章结尾发表免责声明,声明标注:这篇文章“既不符合事实,也不符合最基本的新闻道德”。

普京还喜欢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学习镇压技术。习近平5年前批准了“外国代理人”法,以制止和惩罚非政府组织。习近平在2015年还使用了另一种铁腕的方法,对代表人权活动家的律师进行了镇压。逮捕了300多名律师和维权人士。于是,普京在4月30日逮捕了俄罗斯最知名的人权律师之一伊万·帕夫洛夫(Ivan Pavlov),以此来效仿中国。伊万·帕夫洛夫一直代表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以及俄罗斯安全部门针对的其他人。

普京近几个月来对民间组织的镇压急剧上升,曾企图暗杀纳瓦尔尼并摧毁其组织。《华盛顿邮报》指出,这是一场运动,除非有西方政府的支持,否则纳瓦尔尼的运动无法继续。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22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