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一传媒创始人黎智英财产被冻结 港府依国安法行动


2021-05-1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4日,据《美国之音》报道,香港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以港版国安法为由,于星期五(5月14日)冻结一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持有的该公司股份,以及黎智英所拥有的其他三家公司在本地银行账户内的财产。这是港版国安法实施后首次使用该法赋予当局冻结资产的权力。

据港媒报道,黎智英目前持有一传媒71.26%的股份,市值超过3亿元港币。香港保安局在新闻公报中没有具体指出黎智英被冻结的股票份额,也没有公布另外3家公司的名单与金额。

香港特区政府星期五晚上7点41分在其官网上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保安局长14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第43条实施细则”以书面通知向相关人士及机构做出指示,不得直接或间接处理某些有合理理由怀疑是危害国家安全罪行相关的财产。

公报说,香港警务处于2020年12月11日起诉黎智英“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并于今年4月16日加控黎智英两项罪名,包括“串谋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以及“串谋做出并意图妨碍司法公正的作为”。

香港一传媒集团行政总裁张剑虹星期五表示,黎智英资产被冻结事件与一传媒集团户口完全无关,集团以及旗下苹果日报的运作与资金财务绝不会受影响。

73岁的黎智英是香港最知名的民主活动人士之一,他因参与2019年8月未获当局批准的8.18 和8.13反送中集会,而分别遭到判刑。黎智英还因去年接受多家海外媒体采访,以及与外国官员会面,而于4月16日被追加两项罪名。黎智英自去年12月起就一直遭到监禁。

黎智英以及其他香港民主人士被判刑引起国际间对香港人权和自由大幅倒退的关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谴责,认为这些控罪是出于政治动机。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 谴责对香港民主派人士判刑。联合国秘书长的发言人也表示,在21世纪不应该有良心犯。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7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