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巴以冲突持续时间取决于武器量 以色列拦截90%火箭弹


2021-05-1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4日,据《法广》报道,从周一5月10日以来,哈马斯等伊斯兰武装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了大约1800枚火箭弹,其中90%被以色列的铁穹顶(Dôme de fer)系统在空中拦截。这场冲突将持续多久,接下里也许要看双方武器库的存量而定…

据法新社5月14日发自加沙的报道,以色列的“铁穹顶”反导系统已拦截90%从加沙发射的火箭弹。

据5月14日早晨的统计,哈马斯与其他伊斯兰武装,自本周一以来,向以色列各地发射了大约1800枚火箭弹,其中90%被拦截,在空中爆炸,余下10%未被拦截的火箭弹,造成8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而在加沙地带,已有120多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和哈马斯等伊斯兰组织的军事升级中丧生,尽管当地拥有复杂的地道系统,尽管以军称其打击目标是哈马斯战斗人员和领导人。

这场致命的军事升级将持续多久?也许取决于战斗双方武器库的存量。特别是加沙地带,已被以色列围得铁桶一般。据埃及人说,加沙通往西奈半岛的地道已被埃及军方破坏掉(因哈马斯袭击外国游客,破坏埃及经济),所以哈马斯和其他伊斯兰武装手中的火箭弹还有多少,还有能力制造多少,应该是这场冲突持续多久的一个重要参数。

对以色列而言,拦截火箭弹的反导飞弹,也是一笔非常昂贵的支出,需要省着用。否则持久战打下去,将难以为继。

双方这场军事冲突伤害了许多平民的性命,令国际社会难以容忍。联合国安理会原定周五下午针对加沙危机召开的紧急会议被推迟到周日举行,届时将举行视频公开会议。

法国古典音乐新闻台邀请的一名专家分析称,也许要等斋月和开斋节过后,哈马斯等伊斯兰武装会逐渐结束他们的“圣战”。也许美国政府也在等待这个情况发生。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2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