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与巴以领导人分别通话 中东局势让他重回教父时刻


2021-05-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5日,据路透社报道,在巴以局势不断升级的情况下,拜登周六与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和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分别通话。另外据《华盛顿邮报》分析指出,拜登希望美国的外交政策应该集中专注在与中国的竞争,但是中东局势让他转移了注意力,重回巴以两国的“教父时刻”。

路透社指出,以色列在周六重创了加沙地带,摧毁了一座高层建筑,该建筑内有美联社和其他媒体的办公室。而巴勒斯坦的火箭炮击中了特拉维夫,双方在战争持续一周之后,仍然没有要结束的迹象。

根据白宫发布的简报,在与内塔尼亚胡的电话中,拜登重申他支持以色列对来自加沙军事组织哈马斯的火箭弹袭击的自卫权,谴责对以色列城镇的袭击。

简报说,"拜登指出,当前的冲突不幸夺去了包括儿童在内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平民的生命。他对记者的安全表示关切,并强调需要确保对他们的保护。”

内塔尼亚胡告诉拜登,以色列 "正在尽一切努力避免伤害 "那些没有参与哈马斯的人”。以色列的三枚重型导弹在周六炸塌了一栋大楼,那里有美联社和半岛电视台的办公室。内塔尼亚胡重申袭击前通知了楼内“无关人员”撤离。

根据内塔尼亚胡办公室发布的通话内容称,"内塔尼亚胡感谢(美国)总统对我们自卫权的毫无保留的支持。”

拜登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电话也谈到了耶路撒冷和西岸的紧张局势。根据白宫简报称,"拜登还强调了他对通过谈判达成两国解决方案的坚定承诺,认为这是公正和持久地解决以巴冲突的最佳途径"。

在以色列和加沙地带发生的战火已经演变成对拜登外交政策的一个紧急考验。周六,拜登没有像往常一样在戴维营或其家乡特拉华州工作,而是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工作。

美联社等媒体办公室被毁的消息引发了国际社会的愤怒和震惊,促使白宫作出回应。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周六在一条推文中写道,拜登政府已经"直接向以色列人传达了讯息,即确保记者和独立媒体的安全是一项最重要的责任"。

拜登希望专注亚洲 可中东另有打算

另外,《华盛顿邮报》5月14日发表分析文章《拜登希望专注亚洲,可中东另有打算》(Biden wants to focus on Asia. The Mideast has other ideas),描述了白宫的“两难”境地。

文章称,拜登对美国外交政策的重点有明确想法,那就是在与中国的竞争中“赢得21世纪”,而不为往届美国总统曾经陷入过的复杂、似乎永无休止的纠葛分心。

然而,过去几天,拜登和助手们还是得忙于平息以色列和加沙地带发生的暴力冲突。他已经给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打了紧急电话,白宫还表示,其他美国官员也打了20多通电话。

美国新政府一次次宣称要专注“与中国竞争”,如今又被卷回中东冲突,速度比资深外交人士想象的更快。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把责任归咎于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称,“哈马斯‘恐怖组织’不加区别地攻击平民,而以色列只是在自卫,两者存在根本区别。”

文章分析,更广泛地说,拜登及其团队认为,他们的外交政策核心任务是重塑美国在全球扮演的角色。在他们看来,川普(Donald Trump)任期内的美国是孤立主义的,有时甚至是鲁莽的。

拜登正在寻求参与与干涉之间的谨慎平衡:为了改善美国的盟友关系,他重新加入了巴黎气候协议;为了避免代价高昂的纠葛,他宣布从阿富汗撤军。

文章指出,以色列的危机表明,拜登规划自己道路的能力是有限的。他目睹过一届届总统在上任后决心大幅改变前任路线,结果只看到这些计划因国际事件而脱轨。

“美国进步中心(CAP)”的中东和安全分析师卡图利斯(Brian Katulis)总结道,“最近记忆中的每一位美国总统,几乎都在中东问题上有过‘迈克·柯里昂’(电影《教父》中的第二任教父)时刻:‘当我以为自己已经金盆洗手的时候,他们又让我重回江湖。’拜登正处于这一时刻。”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1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