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政府今年货币量增30% 通胀将飙高20% 食品涨价


2021-05-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4日,据CNBC报道,正当全球市场热火朝天地讨论高通胀问题时,沃顿商学院教授Jeremy Siegel发出了一个惊人的警告:美国通胀率在未来两三年里可能突破20%。

Jeremy Siegel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继续以目前这种速度供应货币,那么,20%的通胀率有可能在未来两三年里轻松达到。

他举例称,仅仅在今年,美国的货币供应量就增加了将近30%。

货币不会凭空消失,总要找地方去,它们会被花掉,把物价推向更高水平。史无前例的货币爆炸式增长,史无前例的财政支持,我认为它们有点过头了。它们首先选择的去处就是金融市场,是股市,此后一旦经济重新开放,而我们正好就站在那个风口浪尖上,通胀就会爆表了。

他把矛头指向了美联储,认为鲍威尔领导的美联储不作为,抨击美联储眼看着通胀起来却不采取任何抑制措施。“鲍威尔是我见过的最鸽派的美联储主席。”

在他看来,这位美联储主席对于通胀的立场将来可能造成麻烦。

不过,Jeremy Siegel还基于同样的考虑因素,表达了对于美国股市的乐观看法。他认为,也正是由于当前这种货币和财政宽松,美国股市还能维持涨势。

美国陷入供应链危机 各类商品价格一路攀升

随着新冠疫情有所缓解,美国人如今开始走上街头进行消费。不过美媒认为,疫情给美国带去的影响还远远没有结束,如今供应链远赶不上美国人日益增长的需求,各种类商品价格一路攀升。

据CNN报道,鸡肉、汽油、房屋、木材、二手车的价格涨幅都创下了历史新高。不仅鸡肉,总的来说,食物价格上涨了0.4%,同时便利店与餐厅的价格也在上升。汽油方面,由于上周输油管道受黑客攻击事件,不仅是供应上的短缺,人们在恐慌下对汽油的需求也急速攀升,比起上周,汽油需求上升了14%。

美国全国范围内,现有房屋的销售价格中位数比起2020年第一季度增长了16%,达到319200美元,创下了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自1989年开始追踪城市数据以来的最高记录。由于房屋价格上涨,木材的价格随之升高,另外,2020年因疫情导致的锯木厂关闭,造成了如今供不应求的场面。上周,随机长度的木材期货价格创下了1615美元(约合人民币1万元)的历史新高,比起2020年4月初高出七倍。

4月份通货膨胀率上升的最大推动力是二手车市场,其价格急剧上涨10%。这一涨幅占通货膨胀总额增长的三分之一以上,是自1953年政府开始追踪二手车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

据悉,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比起2020年四月增长了4.2%,比起经济学家预测的3.6%高出不少。这是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最大的一次同比增长。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5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