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重磅!共和党称获得武汉实验室病毒起源证据 要求公开


2021-05-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7日,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成员致信拜登和国家情报局局长艾薇儿·海恩斯(Avril Haines),要求公布有关新冠起源的最新信息,声称他们找到了支持该病毒起源于武汉病毒学研究所的证据。

共和党在信中首先谴责美国情报局未能及时提供有关溯源调查的消息,同时他们也指责拜登政府没有在病毒大流行初期就病毒起源的理论或假说做出任何程序性或权威性陈述。

信中写道:“这使美国民众对早期判断的有效性,还有新冠相关的情报报告的分析与完整性,都抱持着怀疑态度。”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德文·纽恩斯(Devin Nunes)也签署了该信函,他提到共和党议员意识到了有关指控,也就是社区依赖外部专家来解读令人担忧且尚未公开的信息,以及对新冠起源理论的调查工作。

就如此前共和党所提出的质疑,信函中也询问美国情报界是否参与对功能获得型突变(gain-of-function)的研究,并且点出是否适合在美国以外为此类研究提供资金。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负责人福奇(Anthony Fauci)过去曾积极倡导这项研究,但他否认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曾资助中国展开此项目的研究。该信函将截止日期定为5月31日,要求提供有关的信息与答复。

纽恩斯在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节目上提到,截至目前没有证据能支持新冠起源于消费者在野生农贸市场购买的蝙蝠。他向主持人玛丽亚·巴蒂罗莫(Maria Bartiromo)说道:“我们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有人在野生农贸市场食用蝙蝠。我想指出这点很重要,因为我们在这里谈论的是非常危险的潜在泄漏以及未来的生物战。”

武汉实验室此前曾发布进行功能获得型突变研究的公开记录,但武汉实验室并没有公开透明且持续性地发布与RaTG13实验相关的工作记录。功能获得型突变是一种具有争议性的研究形式,涉及提高病原体的传染性和致死性。福奇过去曾积极倡导这项研究,但他否认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曾资助中国展开对该项目的研究。

在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政府的领导下,美国国内的功能获得型突变研究的于2014年暂停。但在前总统川普时期,该暂停被解除,然而目前尚未能清楚是由谁颁布的指令。

尽管川普执政期间的美国官员坚持认为,新冠病毒可能源自武汉实验室,但有许多专家都对此解释表达怀疑。世卫组织(WHO)于3月发布武汉溯源报告,但未给出病毒起源的具体结论,以及如何传播给人类。根据最新报告指出,直接的人畜共患病是有可能的,通过中间宿主的传播也很有可能。而至于通过冷链产品传播,也被列入可能因素的名单。专家们在报告中还建议,需要建立全球集成数据库,追踪可能的早期新冠病例,检测可能成为中间宿主的动物物种,以及深入掌握冷链和冷冻产品在新冠病毒传播中发挥作用的重要性。

共和党议员在另一封致拜登的信函中声明,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证实了他们的发现,即新冠病毒的起源可能是武汉实验室泄漏的结果。信中写道:“4月,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解释说,新冠病毒是由人类与感染动物的接触而自然产生的,或者是武汉实验室发生事故的结果。但目前尚不清楚情报界或美国政府其他部门是否在寻求确切真相。”

上周在肯塔基州参议员保罗(Rand Paul)的敦促下,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作证说,在他的领导下,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简称NIAID)“从未而且现在也没有资助在中国武汉病毒学研究所的功能研究。”

但是据福布斯报道,NIAID确实向总部位于纽约的非营利性EcoHealth Alliance提供了资金,以进行蝙蝠冠状病毒的研究,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也进行了功能研究。

“据我们所知,美国的机构,美国的政府机构已经非常擅长于支持他们想要支持的民主党社会主义言论,因此很显然,他们不希望让大家知道实际上是奥巴马创建了该计划,并且正在执行该计划,让纳税人将钱交给中国。” 纽恩斯告诉主持人巴蒂罗莫: “可能发生的事情是,它(资金)先是转给了非营利组织,然后转到中国。”

根据纽恩斯的说法,EcoHealth Alliance总裁Peter Daszak已经获得了1000亿美元的政府资助。尽管他没有核算这笔钱的具体使用方式,但纳恩斯说他相信有些钱被用了,但“问题是参与分配这笔钱的人是否参与调查了武汉病毒的起源?我不确定是否合适。”纽恩斯还暗示可能存在利益冲突,因为Daszak也在世界卫生组织(WHO)团队中负责调查新冠病毒在武汉的起源。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4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