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港府秋后算帐式审讯 香港支联会大部分骨干成员将入狱


2021-05-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7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香港支联会正面临无以为继的局面,常委中超过一半成员已经或即将入狱,当中包括多位坚持了超过30年的骨干成员。令外界关注,今年六四的悼念活动将再难找到发起人举办。

周一开庭前,所有被告均做好了随时入狱的准备,支联会秘书长蔡耀昌见记者时表示:“不卑不亢,坦然面对,初心不改,信念长存”。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表示,政府秋后算账,他不会后悔参与“非法集会”,纵使他们要因此而坐牢,他都不会感到后悔。”。他说 : “我们不会后悔。我们失去自由,使到更多市民能够和平有序发声,行使他们的公民权利。我们绝对义无反顾。”

周一(17日)香港法院审理的案件涉及2019年10月1日港岛游行,10名民主派人士包括陈皓桓、李卓人、梁国雄、何俊仁、杨森、何秀兰、吴文远、黎智英、单仲楷、蔡耀昌,被控组织未经批准集结,所有人均表示认罪。至于“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除吴文远和蔡耀昌认罪外,其余所有人不认罪。另外,陈皓桓、李卓人、梁国雄、何俊仁另被控同年9月30 日,在中环终审法院外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四人均认罪。

支联会共14名常务 仅6人身无控罪

今次案件涉及多名支联会核心成员,包括副主席何俊仁和秘书蔡耀昌,与及已在坐牢的主席李卓人。过去31年,他们均是筹办维园六四烛光集会的主要成员。但今年六四,他们已明言准备在狱中悼念六四。

外界关注今年六四晚会和支联会发展。早前政府以疫情为由,拒绝处理支联会在维园举行六四集会的申请。副主席邹幸彤表示,即使警方不批准集会,支联会仍会亲临维园,继续坚持维园要有烛光。

支联会共有14名常务委员会成员。记者统计,除了李卓人、何俊仁、蔡耀昌,其余11位支联会常委,有5位成员,包括副主席邹幸彤、成员麦海华、赵恩来、梁锦威和梁国华,均被控去年六四在维园,与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案件将于今年6月11日提讯。换言之,目前只有六位支联会成员并无牵涉在任何刑事案件中,包括卢伟明、徐汉光、陈多伟、邓岳君、伦智伟和黄志强。

今次案件由区院法官胡雅文审理。这名法官早前就“8.18流水式集会”及“8.31游行”中,判各人罪成,部分人判囚或缓刑,更分别以一年及一年半作为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量刑起点。何俊仁早前受访料这次会作出类似刑罚。

其中一名被告,民阵召集人陈皓桓希望港人坚持用各种方式表达诉求。

陈皓桓说:“希望大家不论是六四还是七一,还是其他日子,都可以找其他方式去发声,捍卫我们的自由、民主、和公义。”

庭上宣读案情后,已就不同控罪认罪的被告表示同意案情,庭上宣布“罪名成立”,法庭将于5月24日听取求情,5月28日宣判。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2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