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反中国渗透的《无尽边疆法》在参院以压倒性票数推进


2021-05-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7日,据路透社报道,一部抗衡来自中国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的法案在美国参议院朝着最终通过又迈近一步。参议员们周一以86票对11票的表决结果,终止了围绕《无尽边疆法》(The Endless Frontier Act)的冗长辩论程序,把法案向前推进。这部法案将授权五年内拨款1100多亿美元,用于基础和先进技术研究。

这部法案将把授权拨款的大部分金额、也就是1千亿美元,用于投资基础与先进技术研究、研究成果商业化以及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领域的教育培训项目。

按照参议院规则,任何议员都可以提出有意要对某项法案进行冗长辩论,从而以这种方式阻碍该议案的通过。而参议院如果停止这种无休止的辩论程序,必须要有60票的"超级多数"。这次的表决结果远远超出了60票。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说,参议院将从周二开始就这部法案进行一或两个星期的辩论。

舒默说:“我们或者有一个由中国共产党来决定5G、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的道路规则的世界---或者我们可以确保美国捷足先登。”他称这是“世代难逢的对美国科学和美国技术的投资”。

参议员们要审议的法案内容包括用于推动半导体生产和汽车及国防领域研究的20亿美元,但是路透社报道说,根据一项方案的建议草稿,一组参议员还在草拟条款,要在法案中包括进用于芯片的520亿美元。

最后方案有可能包括进其它与中国相关的议案。

舒默说,这部法案“将强化诸如半导体这样的我国经济的弱点”。

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上周三(5月12日)以24票对4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部法案。

白宫周一对《无尽边疆法》表示了支持。

共和党参议员史蒂夫·戴恩斯( Steve Daines)说,他本星期将推出修正案,把关键矿物生产作为一个新项目的一部分写进法案,以帮助美国维持全球竞争力。

虽然有关谈判还在进行,但是周一的压倒多数票显示,这项得到两党支持的法案最终达成并获得通过的前景看好。

据悉,《无尽边疆法》(Endless Frontier Act)是美国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查克·舒默和印第安纳州参议员托德·扬推动的美国立法,授权在未来五年内投入1100亿美元用于基础和先进技术研究。在人工智能、半导体、量子计算、高级通信、生物技术和高级能源等基础和高级研究,商业化以及教育和培训计划方面的投资总计达将1000亿美元。由于担心半导体芯片短缺会损害汽车生产,计划将100亿美元用于指定的10个区域技术中心并制定供应链危机应对计划。该法案计划通过创造更多高薪工作并帮助改善经济和国家安全,其目的是针对中国。尽管该法案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两党的共识,但是对于如何避免将钱投资到与中国共产党有关的公司中,还有一些特殊的担忧有待解决。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