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与拜登再次通话2小时 聊了一件严肃重要的事


2021-05-3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30日,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拜登在周日的阵亡将士纪念日的讲话中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警告。

拜登说:“我最近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长谈,向他明确表示我们只会为世界各地的人权发声,因为这就是我们。” “几周后,我将在日内瓦与俄罗斯普京会面,将明确表示我们不会袖手旁观,让他滥用这些权利。”

拜登周日(5月30日)早上在特拉华州的阵亡将士纪念日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向阵亡军人的家属表示慰问,并向曾在伊拉克战争中服役并去世的儿子博.拜登表示敬意。

“这也是我们家的一个重要传统。你们很多人都知道,这对我们来说是艰难的一天。六年前的今天......我失去了我的儿子。在2016年他去世的第一年,弗兰克.瓦瓦拉邀请我们参加以博的名义重新命名的特拉华州国民警卫队总部的纪念仪式。”

据悉,前特拉华州总检察长博·拜登 (Beau Biden) 于2015年因癌症去世。拜登此前曾暗示,博.拜登的癌症可能与他在伊拉克战争中服役期间接触到的毒素有关。

这是拜登作为总统的第一个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

拜登表示,他向中国领导人提出了他的问题,因为如果武汉病毒实验室泄漏理论被证明是正确的,他的政府还未承诺会惩罚中国。

白宫首席副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新冠病毒是否以“故意或不是意外”的方式泄露时,她回答记者:“我们还没有排除任何可能性。”

“拜登会寻求惩罚中国吗?” 福克斯新闻的彼得杜西问让-皮埃尔。

“我们暂时还不会去考虑这些,”让-皮埃尔回答说,“我们必须通过90天的审查。一旦我们进行了90天的审查,我们就能够重新评估。”

拜登此前曾表示,他已要求情报界“加倍努力”,“让我们更接近最终结论”,并在90天内回复他。

据悉,在今年2月10日晚,拜登与习近平进行上任来首度通话,并送上农历新年祝福。拜登表示,自己非常熟悉习近平。他认为美国如果不再前进,就会被中国从后赶上。他亦向习近平强调,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是优先事项,而习近平则警告发生冲突只会为双方带来灾难。

白宫表示,拜登向习近平表明美国优先考虑的事情是保障美国人的安全、繁荣、健康和生活方式,以及维护自由和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白宫指,拜登推进美国人和盟友利益的同时,将致力寻求以务实和结果导向的方式交往。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9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