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房市从疯狂到趋缓降温 Redfin的CEO曝主要原因


2021-06-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美国过去一年因疫情肆虐各州屡次进行封锁,实体经济重创,民众也不需待在家中忍受无法出门无所事事的枯燥,根据房地产交易、经济服务公司「Redfin」执行长凯尔曼(Glenn Kelman)指出,「待在家中」是这一年来对房价飙涨推波助澜的原因之一,如今随着防疫限制逐渐放宽,人们将重心转移至商业巨轮重新推动、户外、旅游等,可以明显见到房市热地再平缓降温。

根据美媒CNBC对「Redfin」执行长凯尔曼访问的内容,当中提到今年5月已经能看见房市缓慢降温,时间点与美国疫苗接种覆盖率普及,政府逐渐放宽旅游及日常生活限制有关。如今美国成年人接种两剂疫苗者已经超过5成,接种完一剂疫苗的人则往7成规模迈进,拜登政府宣布已接种2剂疫苗的人已经可以不用戴口罩上街。

凯尔曼解释2020年4、5月之后的房价强力反弹屡创新高的现象,主要和疫情期间人们必须待在家中有关,原本大量的潜在买家如今有闲钱在手上,却无法外出购物、消费和旅游,加上大城市人口稠密而爆发的疫情,皆让这些买家把注意转移到房地产上,而大量的需求开始出现后,却遇上美国房屋供应量的历史低点,供不应求情况下刺激了房价飞升。

「贷款利率低只是次要原因」,在业界待超过16年的凯尔曼指出,08年次级房贷风暴时见过疯狂景象,去年再次目睹了疯狂景象发生,而去年整年人们有买房需求却面临无房可买的情况迸发了强力的竞争,房价愈喊愈高,即使今天贷款利率稍微提升,仍不会对人们的购买意愿造成抵销力量,就像2020下半年至2021初的情况一样。他说现在美国经济正要加快复苏,人们出外活动的限制逐一解封,注意力已经从房市渐渐「外移」,说明了房市热度开始呈缓慢降温的情况。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8.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9.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0.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11.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12.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75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