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暴政让西方国家惊醒开始清算 北京改路线为时已晚


2021-06-0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6日,英国《卫报》(The Guardian)发表评论文章,称习近平最近改变策略阻止中国与西方民主国家全面对抗,但可能为时已晚。习近平上周发表了一次明显带着和解意味的讲话,一些观察人士暗示,中国国家主席可能想要修补与西方的关系。但分析指出,除非习近平的激进政策也发生本质变化,否则北京宣传基调的变化不会在华盛顿造成太大影响,习近平的转变不会帮助改善中国与西方国家的关系。

习近平自2012年上台以来,中国向威权主义发生显着转变,并在外交上增加了“民族自信”这一欺凌的礼貌用语。 他建立了自毛泽东时代以来从未见过的对中国共产党完全的、几乎是邪教式的统治。

因此,当习近平像上周那样谈到需要傲慢的中共发言人和战狼式的外交官向世界展示更“可爱”和“可敬”的中国形象时,他实际上是在批评自己以及他的管理风格。

习近平从来没有必要去争取普通民众,他已经清除了所有的竞争对手。他倡导统一,憎恨“差异”,通过他在新疆实施的残酷统治就可以看出。他以恐惧、政治狡猾和蛮力统治。他的做法与爱根本无关。

换个角度看,习近平的讲话如果是在1976年左右的好战倾向会议上,或者在旧苏联政治局中,不会显得格格不入。与世界各地的极左政客和新马克思主义者一样,习近平认为并不是他的政策有问题,而是手下的官员未能有效地解释和传达这些政策。

他说,中国必须扩大其“朋友圈”。 “宣传组织”(即官方媒体)必须向所有人表明,中共要的“只有中国人民的幸福和好运”。他真的相信人们会吞下这种垃圾理由吗?作为一个致力于取代美国成为全球霸主的人,他的话暗示了对中国以外世界的惊人天真和令人震惊的愤世嫉俗。

华盛顿国家民主基金会表示,无论如何,中国政府指导的、不为人知的、旨在“讲述中国的故事”并扩大其影响力的广泛计划已经在酝酿之中。 “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共在全球范围内监督各个媒体的发文,塑造自身的形象,”中共扼杀了重要的独立报道。

通过宣传、虚假信息和审查制度,“北京以许多微妙的方式将其内容渗透到外国媒体市场,例如,通过内容共享协议,全球数亿新闻消费者经常查看、阅读、或聆听中共创造的用以扩大其影响力的信息,通常这些消息和新闻是不知道其来源的。”

上周,随着北京压制对1989年6月4日天安门广场大屠杀周年的报道,习近平对媒体的操纵更进一步。香港媒体被告知不要提及此事。随着更多香港民主人士被捕,一年一度香港六四守夜活动被禁止。中共对天安门事件的历史罪责被抹去。今天对香港自由的践踏,是习近平无法抹杀的公开罪行。这不是“可爱”的大国做法。

对台湾的围攻也是公然无情的,中国军队经常在那里高调、挑衅地发动领土入侵行动。就像一位近代皇帝一样,习近平将统一视为他统治时期的最高成就。西方在保卫香港方面的可耻失败使他更加胆大妄为,人们越来越担心他可能很快会诉诸武力。台湾仍有可能成为美国的福克兰群岛。

在中国的周边国家,从印度、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到澳大利亚,一个个关于恐吓、侵略的故事正在上演,这些事实都与北京制造的睦邻共处的完美叙事完全相悖。西方对习近平统治下的中国的不满清单几乎每天都在加长。现在的问题是,假设习近平真的有第二个想法,也可能已经太晚了。西方民主国家对中国的容忍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对中国政府粗鲁的容忍几乎耗尽。

即使习近平愿意,他可能也无法改变路线。近十年来,他在政治、经济和军事上,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分析家苏尔曼·瓦西夫·汗所说的“好战的、防御性的民族主义”。中国“已经通过自己的言辞毒害了自己,正如美国在唐纳德.川普时代发现的那样,如果不最终失控,就无法点燃民族主义之火。”

对中国政府需要进行清算。拜登坚持其前任的强硬路线,并正在稳步加强它。即将到来的G7峰会将为他提供支持。 四国集团——美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的联盟——正在复苏。西方国家的国防开支都在增加。包括核武器在内的新武器即将投入使用。英国也向南海派遣了一个海军战斗群。

中国与西方国家惩罚性制裁成倍增加,而嘈杂的外交冲突和贸易争端、相互指责比比皆是。现在,拜登下令对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新冠病毒是否从武汉的一个秘密实验室泄露,并被习近平政府掩盖造成全球灾难。

从流行病学角度来看,拜登的行为是合法的,但这也无疑是政治性的。从北京的角度来看,这似乎是一种公然的敌对行为,甚至是一个陷阱,它可能会破坏将中国描绘成一个良性的全球超级大国的所有努力。对于习近平和他的政治遗产,“新冠病毒”构成的威胁是存在的。

随着中共准备在下个月庆祝其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正在表现得很友善。但这样的情况不会持久,因为习近平政府根本没有任何改变。西方的态度越来越强硬,而习近平也不怕打架。无论他如何转变策略,中国与西方走向全面对抗似乎是不可阻挡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8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