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前香港众志成员”学民女神”周庭出狱 市民夹道迎接


2021-06-1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据自由亚洲6月12日报导,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周六(12日)刑满出狱。上午约10时,周庭乘坐惩教署囚车驶到大榄涌牌坊下车,之后直接与亲友坐私家车离开,期间没有发言。记者观察所见,周庭今天扎起马尾、样子看起来较以前消瘦。

有不少前来支持周庭的市民,大叫“周庭加油”、“周庭好好休息”,亦有人喊“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

周庭早前因2019年6月21日包围警总案,被判囚10个月。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主席林朗彦及成员周庭,前年6月21日包围湾仔警察总部,被控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罪。3人认罪,去年12月黄之锋被判监13.5个月、林朗彦监禁7个月,周庭囚10个月。林朗彦4月12日已出狱。黄之锋目前仍面对包括港区国安法等多项控罪。

另据法广报导,周厅曾透过朋友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狱中主要是听电台和阅读渡日,精神和身体吃不消,希望6月出狱后有休息空间。

不过,在日本甚受欢迎的周庭,前景仍未明朗,因为她去年8月曾与一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同日先后被警方国安处人员拘捕,指一干人等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中的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但警方未正式落案起诉她,她需定期向警方报到。 

即将25岁的周庭,曾任学运组织「学民思潮」发言人,亦是现已解散的香港众志创党成员,有「学民女神」之称,并获日本媒体封为「香港民主女神」,甚受日本人关注,她被捕时,有日本媒体立即飞来香港采访,她的Youtube频道曾拥有30万名粉丝。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22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