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俄首脑下周会晤 普京称拜登“职业男” 认为“杀手”有气概


2021-06-1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2日,据《美国之音》报道,拜登上任后的首次出访的活动中最引人关注的一项就是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这次峰会计划下周三(6月16日)在瑞士的日内瓦举行。

白宫方面透露,会谈结束后,拜登将单独举行新闻发布会。双方代表团将会举行一次工作会议。不过,白宫表示,美俄国家元首的这次会晤的细节安排目前尚未最后敲定。

白宫说,双方会谈结束后,将由拜登单独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公众介绍双方讨论的问题、形成共识和重大的关切等。白宫认为,采取这样的新闻发布会形式是恰当的。

对于俄罗斯总统普京来说,这将是他与拜登举行的首次峰会。

普京周五表示,希望拜登不要像他的前任川普那样冲动。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频道采访的时候,普京把拜登形容为一个一生都在从政的“职业男子”。

普京多次表示,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已经“跌落至最近几年的最低点”,但他还是希望能够与拜登合作。

NBC新闻引述拜登的话说,“我最大的希望是,不错,有利有弊,但是,作为一个现任总统,行动还是不要那么冲动。”

普京说:“我认为,美国前总统川普是一个非凡的人物,是一个有才华的人物。他有着多彩的个性。你或许喜欢他,也或者不喜欢他。但是,他不是来自美国体制内。”

观察人士说,拜登这次会见普京可能会提出一系列问题,比如有关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对美国进行网络攻击等。

普京曾经公开承认,在2016年美国大选中,他支持川普。川普也表示过他欣赏这位俄罗斯领导人。

拜登说过,他对普京不抱幻想,称普京是一个“杀手”。他所指的是诸如俄罗斯政治家鲍里斯·涅姆佐夫等俄罗斯反对派人物的神秘死亡。

在回答他是不是一个“杀手”问题的时候,普京不置可否,笑着回答说:“在我的任内,我已经习惯了来自各个角度和各个方面,以各种借口和理由,出于各种计算和凶狠的攻击,没有什么能够让我感到意外。”

普京说,“杀手”一词在好莱坞里常常就是“男子气概”的意思。

普京在今年3月听到拜登把他叫做“杀手”之后对媒体说,上次是拜登给他打电话,下次他会要求与拜登通话,而且要通过视频对话,还要实况播出。

白宫发言人莎琪后来说,拜登对他把普京称作杀手的说法并不后悔。

普京还谈到了华盛顿邮报的一篇关于俄罗斯计划给伊朗提供能够追踪军事目标的先进卫星系统的报道。他说,那是一条“假消息”。

普京说,“至少,我对此是一无所知。”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5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