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日本舆论高度关注“香港民主女神”周庭的释放 她日语流利


2021-06-1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2日,据《法广》报道,被国际称为 “香港民主女神”的周庭,12日刑满出狱。因前年6月21日包围警察总部,被判囚10个月的周庭的出狱,受到日本媒体的高度关注,超过20家媒体争相报道周庭出狱的消息。

共同社报道说:民主活动家周庭围绕 2019 年 6 月包围香港警察总部的示威,去年 12 月因未经授权扇动集会等而被判10个月徒刑入狱, 据知情人士透露,她因为是的模范囚犯而缩短刑期, 而她于去年8月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并保释,日后仍有被控违反国安法的可能。

周庭15岁开始社会运动,并在2014年呼吁推行普选的反政府示威“雨伞运动”中以公关人员的身份接触外媒,之后,她担任了2016年成立的以年轻人为中心的民主政治组织“香港众志”(去年6月底解散)的创始成员之一并任常务委员,去年11月,被BBC评选为“2020年100位女性”之一。

她喜欢日本动漫和偶像,通过日本的动漫自学日语,并通过Twitter用日语发表自己的信息,具有47万名日本的粉丝,她对日本的文艺界有很大的兴趣。曾通过YouTube和Twitter,用流利的日语传达香港民主运动和活动人士被捕的现状,在日本很有人气。去年8月逮捕周庭的消息在日本媒体也多为头条新闻,并成为社交媒体上的一大话题,而其他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法》)被捕的名人在日本的存在感远不如周庭。

《朝日新闻》报道说:2019年,她在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说:“香港是我的家。我要以身为香港人的责任感和自豪感继续民主化运动。” 2019年,他来到日本,在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记者会,她表示:“如果修改了逃犯条例,香港将变成中国”。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0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