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G7峰会剑指中国 公报首次涉及台海


2021-06-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6月13日报道,在英国西南部康沃尔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闭幕后发布的公报中,明确写入“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日本外务省称,七国首脑公报中提及台海局势尚属首次。公报还写道:“我们依旧严正关切东海和南海局势,强烈反对任何单方面试图改变现状及令紧张情势升温。”

此外,公报还抨击中国侵犯少数族群人权,包括在新疆强迫劳动,以及在香港打压支持民主人士。

在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持续的情况下,七国峰会约2年来首次以面对面形式举行。七国首脑就支援发展中国家完善基建的新构想达成一致,将其定位为针对中国“一带一路”经济带构想的对抗措施,担任主席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强调:“作为民主主义国家,将通过透明度高的系统支援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

有关新冠对策,确认了明年内平息疫情、切实恢复经济的决心。考虑到自行开展“疫苗外交”的中国和俄罗斯,力争就向世界供应共计10亿剂疫苗的支援措施达成一致。

关于气候变化问题,预计将确认温室气体排放量到2030年较2010年大致减半的方针。

在新冠对策的探讨中,韩国和印度、澳大利亚、南非等民主国家也作为嘉宾出席。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603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