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日首相菅义伟G7峰会赞同调查新冠起源 支持台湾参加WHO大会


2021-06-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康沃尔6月13日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6月12日在英国康沃尔召开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表示,赞同有必要调查新冠病毒的起源。此外还表示,很多发展中国家需要完善日本推进的将新冠疫苗运送至接种会场的“冷链”(低温物流),呼吁G7各国进行支援。

围绕新冠起源,拜登以存在病毒是从中国研究所流出以及通过动物感染的可能性为由,指示情报机构追加调查。

菅义伟除赞同起源调查的必要性外,还赞成世界卫生组织(WHO)改革。为避免应对传染病出现地理上的空白,强调支持中国大陆一直强硬反对的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WHO大会。

菅义伟介绍称,包括2日在有关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的首脑级会议上表明的追加拨款8亿美元在内,日本围绕新冠对策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的支援总计约达39亿美元。他呼吁扩大冷链支援,一位首脑评价称“极为合适”。

菅义伟还表明12月将举行探讨新冠引发的饥饿和营养不良问题的“东京营养峰会”。

当天的讨论中,与会各方一致认为,有必要讨论把疫苗生产据点和技术转移至发展中国家以及放弃专利权。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9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