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 G7团结一致同意密切协调应对中国


2021-06-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3日,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英国举行峰会后表示,七国集团领导人周日同意“更加密切地”协调应对中国提出的挑战。

一位消息人士说,特鲁多在周六主持了七国集团对中国的讨论,并呼吁采取统一的做法。

特鲁多说,该组织需要在中国问题上“立场坚定、团结一致”,并同意为此采取措施。

他在一个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今天真正走到一起明确表示和提出的是,需要用一个声音说话,需要更密切地协调我们的合作和我们的重点。”

他说,七国集团行动的一个具体例子是,它提出帮助发展中国家的一项基础设施计划,这项计划可以与北京的“一带一路”倡议相抗衡。

他说,在气候变化等一些问题上,七国集团需要与中国合作。

特鲁多补充说,“在有些领域我们需要直接挑战中国,比如在人权问题上。因此,我们在七国集团确立的坚定团结的立场将继续表明,我们基于共同价值观和尊重国际权利的做法不仅对我们有益,而且对全世界有益。

据路透社另外一篇报道,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周日表示,七国集团领导人团结一致,认为有必要在从维护民主到科技竞赛等挑战上与中国“对抗和竞争”。

沙利文在前往布鲁塞尔的空军一号飞机上说,在中国问题上,这次七国集团会议是“比七国集团以往任何时候都取得的重大进展,反映了几年前没有的日益趋同的立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2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