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就中国问题与G7领导人爆发激烈争执 互联网一度掐断


2021-06-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3日,据美国《野兽日报》报道,拜登欧洲之行的主要目的是表明“美国回来了”,但不幸的是,实际情况更复杂,白宫似乎对拜登说服G7其他领导人接受他所有政策立场方面的魅力有一点过于自信。

拜登有多大的魅力将取决于能在多大程度上说服其他七国集团领导人吞下他的所有政策立场。

拜登试图说服G7领导人签署一份联合声明,直接谴责中国在新疆的“强迫劳动”行为。

来自G7峰会会议室内的消息称,在是否应该明确指责中国的问题上,G7各国领导人之间存在严重分歧。

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在对记者的简报中说:“我想我会说,在他们将如何努力推动其中一些问题上,我认为存在一些差异。”

而来自房间内部的报道更进一步指出,领导人之间在是否应该明确对抗中国方面存在严重分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对G7峰会的报道称,“会议期间暴露出的分歧一度变得如此敏感,以至于房间内所有的互联网都被切断,让欧洲国家与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对立起来。”

一位白宫高级官员表示,拜登“确实是带头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非常赞同他。”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 (Justin Trudeau) 也非常支持拜登的决定,希望能说服其他国家和日本同意在联合公报中谴责中国。

而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日前确实发出了警告,警告华盛顿,欧洲没有追随拜登的明显愿望,即“回到冷战的逻辑”。

马克龙强调,在与中国建立关系的问题上,欧洲将保持自己的独立性,其政策是“既不成为中国的附庸,也不在这个问题上与美国结盟”。

《野兽日报》指出,拜登为了对抗习近平的“一带一路”计划,推出了新的基建建设计划,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另一种资金和贷款来源,这是很大的决策,有利于团结G7其他国家。

《野兽日报》指出,川普政府也曾谈到建立一个西方的替代方案来替代中国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供应,但该计划从未真正提供过资金。所以现在说拜登的版本是否会得到支持,使其成为中国数万亿美元计划的真正替代品还为时过早。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05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