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对联合公报满意 马克龙指G7不是与中国为敌的俱乐部


2021-06-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4日,据《法广》报道,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公报明确点名新疆、香港等中国人权问题,追查病毒溯源,首度强调维持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对此拜登表示,他对结果感到满意。拜登强调并非寻求与中国冲突,马克龙则指G7并非与中国为敌的俱乐部。

拜登在G7峰会结束后召开记者会,现场有媒体提问表示,今年峰会公报有别以往,明确点名中国,但文字似不如拜登团队原先希望来得强硬。

对此,拜登表示,G7领导人上次峰会公报没有提及中国,但这次有。他说,G7领导人同意点名新疆、香港人权侵犯,且是明确提及,也会协调出共同策略应对中国非市场政策;针对太阳能产业、农业与制衣业内的强迫劳役问题,他们也将采取严肃作为。

拜登指出,他提议应针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民主版替代方案,以重建更好世界,G7领导人也同意,且未来会成立委员会规划相关细节。

拜登强调,西方民主国家并非正在与中国本身竞争,而是与世界各地的专制者和专制政府竞争,正如他告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并非寻求冲突,在可以合作的地方就合作,但在双方有分歧的地方,他会坦率地讲出来。

据法新社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记者会上表示,"七国集团并非一个敌视中国的俱乐部",马克龙在康沃尔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存在分歧,但七国集团可以作为“民主国家阵营,在所有国际问题上与中国合作。”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也认为,需要与中国合作,但也要在双方不共享或不接受的事情上澄清。他认为,中国是不遵守多边规则的专制政府,与民主国家的世界观不一样。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20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