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广东台山一核电站发生泄露报告 援建公司请求美国政府支持


2021-06-1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4日,据CNN报道,根据美国官员和CNN查阅的文件,美国政府在过去一周一直在评估一份有关中国台山核电站发生泄露的报告。此前法国法马通公司警告称,该核电站存在“迫在眉睫的辐射威胁”。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则发布新闻稿称各项运行指标符合要求。

法马通公司是法国电力公司的子公司,帮助建造和运营台山核电站。在上个月底,法马通联系美国能源部,称这座核电站存在一个潜在的问题。然后在6月3日向能源部提交了运营安全援助请求,正式请求分享美国的技术援助,以便他们能够解决紧急的安全问题。法马通警告美国官员,核反应堆正在泄漏裂变气体。法马通将事件描述为“迫在眉睫的辐射威胁”。法马通公司又于6月8日跟进,要求能源部加快审核他们的请求。

在给能源部的信件中,法马通公司的专家称,“这种情况对场地和公众构成了迫在眉睫的辐射威胁,法马通紧急请求允许转移技术数据和可能需要的援助,以使核电站恢复正常运营”。信件还称,“为了确保场外剂量限制(off-site dose limits)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不会对周围人群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被要求遵守监管限制,如果超过限制,就会关闭反应堆”。这一限制与法国规定的一致,但是“由于故障数量的增加”,中国国家核安全局后来将这一限制提高到最初的两倍多,“这反而增加了公众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场外风险”。

信件补充说,截至5月30日,台山核电站反应堆已经达到了据称修改后上限的90%,核电站运营者可能正在紧急请求国家核安全局进一步提高关闭反应堆的上限,以维持运行。法马通怀疑尽管对周围居民的安全存在担忧,但可能会再次提高限制以保证反应堆运行。

法马通公司在接受CNN采访时承认该公司“正在支持解决中国广东省台山核电站的一个性能问题…根据现有的数据,核电站在安全参数范围内运行。我们的团队正在与相关专家合作,评估情况,并提出解决方案,以解决任何潜在的问题”。不过法马通不愿直接提到写给能源部信件的内容。

美国能源部没有直接回应关于中国正提高限制的说法。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在收到信后的48至72小时的时间里,美国政府与法国官员和美国能源部的技术专家保持了多次联系。他们说,法国政府和法马通面临几个紧急问题。CNN已联系法国驻华盛顿使馆请求置评。美国官员称,美国也一直与中国政府保持联系,尽管这种联系的程度尚不清楚。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上周在监测局势时举行了多次会议,其中两次是副国务卿级别的会议,另一次是周五的助理国务卿级别的会议。

一名消息人士称,目前,美国官员并不认为此次泄露事件处于“危机级别”,但承认泄露事件正在增加,需要进行监控。CNN获得的文件显示,美国允许法马通提供技术援助或支持,以帮助解决问题,但是否需要完全关闭核电站取决于中国政府。

美国政府拒绝解释评估结果,但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务院和能源部的官员表示,如果中国公众面临任何风险,美国将被要求根据目前与核事故相关的条约将其公之于众。

CNN联系了中国政府、广东省政府、中国驻华盛顿使馆以及合作运营核电站的国有公司,但在端午节假期中都无人回应。不过,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13日晚发布新闻稿称,台山核电站1号机组已进入第二个燃料循环,目前处于满功率运行状态。台山核电站2号机组已按计划完成大修,并于2021年6月10日并网成功。本次大修是台山核电站2号机组投入商运后的首次大修,大修安全、质量、工期等指标均完成了既定目标。自投入商运以来,台山核电站严格按照运行执照文件、技术程序控制机组运行,两台机组各项运行指标均满足核安全法规和电厂技术规范要求。目前,连续监测环境数据显示,台山核电站及周边环境指标正常。另外根据国家核安全局公布的中国核电厂总体安全状况,台山核电站的两个机组2021年第一季度所有性能均达到预期水平。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9035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