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日本政坛巨震:4个在野党提交不信任案 菅义伟内阁或辞职


2021-06-1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5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立宪民主、共产、国民民主、社民4个在野党15日联合向众院提交了针对菅义伟内阁的不信任决议案,批评称在新冠疫情蔓延未得到遏制的情况下,不延长国会会期并力争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做法不负责任。国会会期将在16日结束,朝野各党着眼于到秋季前将举行的众院选举,交锋或更加激烈。

上一次提交不信任案是安倍内阁时期的2019年6月。首相菅义伟于日本时间14日在出访地英国,就不信任案被提交后解散众院的可能性向媒体表示“提交后加以考虑”,对在野党加以牵制。立民党干事长福山哲郎则称“将在考虑到解散众院的基础上提交”。

在野党指出有必要把国会会期延长3个月,直到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但菅义伟政权拒绝延长。在野4党党首14日决定联合提交不信任案。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称若不信任案被提交,“将向首相进言解散”。

立民、共产两党还以试图强行表决土地利用监管法案为由,向参院提交了针对参院内阁委员长森屋宏(自民党)的解职决议案。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8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