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抗疫重大里程碑的一天!加州、纽约州正式全面重启


2021-06-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5日,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加州于周二正式重启,大部分客容量限制、社交距离等新冠防疫措施都被取消,在大多数场合下,已接种疫苗者不再需要戴口罩。于此同时,周二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M. Cuomo)宣布,由于70%的纽约成年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该州将取消对企业和社交聚会的几乎所有限制。作为曾经疫情最严重的两个州,加州、纽约州的正式全面重启,标志着美国抗疫取得重大胜利的一个里程碑。

加州正式全面重启

加州新的卫生命令于周二生效,允许已接种疫苗的人在大多数情况下不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医院、监狱、学校、幼儿园等场所除外。此举遵循了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指导方针。

加州职业安全与健康标准委员会最初表示,对于返回上班的员工而言,除非同一房间的每个人都接种了疫苗,否则仍然需要佩戴口罩。然而,该委员会在上周改变了说法,称完全接种疫苗的工作人员不需要戴口罩,也不需要与他人保持距离,无论他人是否接种疫苗。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周一表示,他将在本周晚些时候签署一项有关工作场所戴口罩的行政命令,“以消除任何误解”。

根据最新卫生令,只有在室内人数超过5000人或室外人数超过10000人的大型活动中,主办方才被要求采取卫生防疫措施,并应对人们的疫苗接种状况进行验证。

加州重开之际,大多数居民都已经接种疫苗,确诊病例以及死亡都已从去年冬天的峰值大幅回落。作为美国人口的最多的州,加州全面重启是全国走向复苏的一个强力信号。

根据CDC的数据,目前加州约有72%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59%的12岁及以上人群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该州7天平均死亡率为全美第三低,7天平均感染率为全美第七低。

纽森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重新开放并不意味着遏制病毒的努力已经结束。他表示:“我们还没有完成工作。比赛并未结束,任务并未完成,病毒不会明天就消失。我们非常清楚,2021年全球死于新冠的人数已经超过了2020年全年的死亡人数。”

纽森还承认,CDC的口罩指南依赖于人们诚实地陈述自己接种疫苗状况。他说:“这是建立在信任基础上的,这是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制度,也是将在加州实施的制度。”

然而,并非所有在疫情期间实施的规则都被废除。一些行政令将继续执行,包括一项允许药剂师为人们接种疫苗的命令。纽森办公室估计,一些条款将慢慢失效,约90%的与疫情相关的行政令将在9月前被取消。

加州卫生官员称,最新指导方针将持续到至少10月份。

库默正式宣布纽约州全面解禁

周二,库默在曼哈顿下城世贸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们值得拥有这一切,因为复苏之路漫又长。”他补充说:“我们可以回归我们所熟知的正常生活。”

他介绍说,从周二开始,对零售、餐饮、办公场所、健身房、娱乐中心、幼儿园、个人护理等行业的新冠限制措施将被解除,这些限制包括客容量限制、社交距离、清洁和消毒、健康筛查和接触者追踪要求。

这意味着餐馆无须将餐桌保持6英尺距离放置,食客可像从前一样挨得很近就餐;电影院不必要求顾客分散就座、中间间隔座位;进入商业建筑前也无须再测体温。如果企业愿意,可以自行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纽约曾是全美新冠疫情的中心,在去年3月的第一波疫情高峰期间,该州单日确诊病例数占全美​总数的一半。库默指出,纽约州的检测阳性率一度达到48.16%,为全球最高。而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数据,纽约州现在的阳性率为0.40%,是全美最低的州之一。

库默周二表示:“如果你在新冠疫情爆发的第一天就对我们说,我们有能力做到我们已经做到的事情,没有人会相信。我们现在怎么样呢?我们是美国新冠感染率最低的州之一。”

70%的接种目标是库默在一周前刚刚设定的,旨在激励纽约州开放、推动人们踊跃接种疫苗。根据最新的联邦数据,其他14个州和华盛顿特区都达到了70%的门槛,其中佛蒙特州以84%的接种率位居榜首。

在纽约大举重开之际,卫生官员仍在为全州各地以及纽约市一些地区的低疫苗接种率而烦恼。根据纽约市的数据,大约65%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54%的12岁以上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布朗士和布鲁克林区的疫苗接种率最低。

虽然大多数防疫措施被取消,纽约州仍将遵循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上月发布的口罩指南,建议未接种疫苗的人在室内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此外,无论是否已接种疫苗,人们在监狱、医院、学校、游民庇护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等场所时,仍应佩戴口罩。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204955